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紧急决定!澳大利亚将禁止到过印度的澳公民和居民入境 违者或面临监禁和罚款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来,印度疫情不断恶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更是突破40万例,继美国对印度实施旅行限制后,澳大利亚政府也宣布收紧对印度的边境管制。

澳大利亚政府官员表示,从下周一(5月3日)起,入境前14天内去过印度的澳大利亚公民和居民将被禁止进入澳大利亚,违反规定的人将面临罚款和监禁。

这一周五晚些时候做出的紧急决定,是阻止来自世界第二人口大国的游客前往澳大利亚的严格措施的一部分。目前印度正在应对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数的激增。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禁令将于5月3日起生效,违反禁令将面临民事处罚和最高5年的监禁。

根据声明,违反规定者将被判监禁长达五年,或罚6.6万澳元(约33万元人民币),或两者并罚。

“我们的心与印度人民同在,与我们的印度裔澳大利亚人社区同在。那些在澳大利亚的朋友和家人处于极度危险之中。悲惨的是,许多人感染了COVID-19,许多人每天都在死亡,”亨特说。

他说,澳大利亚政府将在5月15日重新考虑这些入境限制。

本周,印度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20万人,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900万——自2月份以来近800万——因为新型致命病毒与“超级传播”事件(如政治集会和宗教节日)结合在一起。

澳大利亚周二暂停了从印度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班,以防止更强的COVID-19病毒变体进入该国。

然而,一些澳大利亚人,包括板球运动员Adam Zampa和Kane Richardson经由多哈回国。

“政府不会轻易做出这些决定。然而,保护澳大利亚公共卫生和检疫系统的完整性,并将检疫设施中的COVID-19病例数量减少到可管理的水平是至关重要的,”亨特说。

2020年3月,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澳大利亚对非公民和永久居民关闭了边境,目前已几乎将这种冠状病毒从本国境内消灭。

旅行者现在必须自费接受为期两周的强制性酒店隔离,这一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澳大利亚将COVID-19病例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目前该国确病例略高于2.98万人,死亡910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