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七国集团峰会将登场 英外长: 将建立反制机制以对抗政治宣传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七国集团(G7)高峰会将于5月3日至5日于英国伦敦举行,各国外交部长将举行近2年来首次的面对面会谈。峰会讨论将聚焦政治宣传、疫情重建、女童教育和全球暖化等议题。

除了成员国外,来自欧盟及印度的代表也会参与会议,本次峰会亦邀请印度、澳洲、韩国、南非等国出席。

峰会前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将先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会面,美英双方预计将讨论英国脱欧后贸易、阿富汗撤军、伊朗核协议和中国议题。

据报导,英国、欧洲与美国国安部门认为,无论是通过在选举中散布虚假信息还是散布有关新冠肺炎疫苗的谎言,中国与俄罗斯都对西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拉布表示,七国集团将共同拟定快速反驳和反制机制,“这样一来,当我们看到这些谎言、宣传或假新闻被发布时,我们可以团结起来,为英国人民,甚至是俄罗斯、中国或世界各地的人民提供反驳,并坦率地提供真相。”英国已视俄罗斯为最大国家安全威胁,中国则是其长期军事、经济、科技领域的对手。

俄罗斯否认西方国家的控诉,并表示西方一直被反俄罗斯情节束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响应表示:“那些不断强调俄罗斯进行政治宣传的国家,自身却不断合理化武力干涉和制造政府倒台的正当性。”中国则认为那些指控是“西方霸权”。

英国外交部还表示,七国集团的部长们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109亿英镑用于发展资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妇女获得工作,开展业务并从冠状病毒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他们还有望确定一个目标,那就是在2026年,使较贫穷国家中10岁以前入学的女孩人数增加4000万,识字女孩的人数增加2000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