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贫困人口骤增至逾5亿!联合国最新报告:今年全球经济料将增长5.4% 中美将成为全球经济恢复的动力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1日),联合国表示,今年世界经济的表现将好于此前的预测,但许多发展中国家新冠肺炎疫苗的缓慢推出将阻碍其经济复苏。

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5.4%,从2020年萎缩3.6%的颓势中反弹,较1月份发布的预测有所回升。

然而,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的这份报告说,由于疫苗接种进展缓慢,南亚、撒哈拉以南非洲和拉丁美洲的一些国家的增长前景仍然“脆弱和不确定”。

联合国首席经济学家埃利奥特·哈里斯说:“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疫苗不平等给本已不平衡和脆弱的全球复苏带来了重大风险。”

他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及时和普遍获得新冠疫苗将意味着结束大流行……或失去多年的增长、发展和机会。”

中国和美国在免疫规划方面取得了迅速进展,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分别为8.2%和6.2%。报告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从2021年年初的7.2%上调至8.2%。中美两大主要经济体快速恢复,但其余地区经济形势依旧严峻。

相反,同期尼日利亚的经济预计仅增长1.8%。据路透社统计,这个西非国家只有不到1%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长期以来,联合国一直呼吁向所有国家提供疫苗,并呼吁为COVAX疫苗共享设施提供更多资金,该设施的目标是在2021年购买至多18亿剂疫苗,以确保全球公平获得疫苗。

在3月的另一份报告中,它呼吁各国今年提供200亿美元以帮助较贫穷的国家接种疫苗,并敦促较富裕的成员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债务减免和投资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支持放弃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这可能为其他国家制造自己的疫苗并大幅增加全球供应铺平了道路。

许多报告警告说,这一流行病正在加深全球不平等。

总部设在内罗毕的慈善机构乐施会今年1月预计,世界各地的贫困人口增加了一倍,超过5亿。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