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全球供应链痛苦尚未结束!经济学家:疫情或令供应链僵局持续至2023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通胀持续攀升成为全球政策决定者关注的问题,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供应链问题。经济学家警告,新冠疫情将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为期两年的冲击。

半导体短缺正影响消费者购买汽车、智能手机和几乎所有电子产品的能力,而且目前看来,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有什么缓解。

经济学家John Rutledge表示,新冠病毒病大流行将继续给全球供应链造成痛苦,并半僵局持续至2023年。

“流行病的本质是,它们不只是有一波一波的感染。它们有很多感染波,”Safanad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周四对CNBC节目表示。

Rutledge在罗纳德·里根总统的经济计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警告说,新冠病毒变种将继续导致港口关闭。上个月,世界第三繁忙的中国宁波-舟山港口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这是因为那里出现了少量感染,”Rutledge说,“世界各地的海员都没有全部接种疫苗。所以,某个港口若再次关闭,它将导致僵局,但也会发生其他事情。”

他指出,这些港口的关闭,加上供应和材料的短缺,正在产生广泛的全球影响。

“大多数情况下,生产速度会变慢,这就是影响GDP的原因,”Rutledge说,“如果你不能得到你需要的材料,你就必须放慢生产。”

Rutledge还将工人短缺列为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的一个主要原因。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工人中有多少人害怕去工作,或者不想去工作,或者仍然有充足的现金,”他说,“但我很清楚,这种劳动力短缺不会在3个月、6个月或12个月内消失。”

Rutledge认为,通胀的一半原因是供应链问题。但对市场和经济复苏的中长期预测来说,影响产量的因素可能是利好因素。

“增长将是净增长,就像我们看到的最初申领人数一样,”Rutledge说,“全球经济正在复苏。这是一波又一波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