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不会效仿萨尔瓦多!墨西哥央行:比特币更像是一种贵金属,而不是日常法定货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萨尔瓦多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正式生效,不过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说,比特币更像是物物交换,不是一种法定货币。

当地时间周四,墨西哥央行(Bank of Mexico)行长表示,比特币更像是一种物物交换手段,而不是“进化”的法定货币。他称比特币是一种高风险投资,是一种糟糕的价值储存手段。

墨西哥央行行长德莱昂(Alejandro Diaz de Leon)的言论表明,墨西哥短期内不会效仿萨尔瓦多,将数字货币作为平行法定货币。

萨尔瓦多议会6月9日通过一项法案,批准将比特币作为该国法定货币,该法案于90天后即9月7日正式生效。7日,萨尔瓦多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正式承认比特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无论谁用比特币换取商品或服务,我们认为(交易)更类似于物物交换,因为那个人是在用一种商品交换另一种商品,而不是用金钱交换一种商品,”德莱昂说。

“在我们这个时代,货币已经演变为央行发行的法定货币。”他表示,“比特币更像是一种贵金属,而不是日常法定货币。”

这位央行行长认为,为了让加密货币被视为货币,它必须是一种可靠的支付方式。他补充说,比特币也需要维护其价值。

德莱昂(指出,加密货币的价值往往在一天内剧烈波动。

他说:“人们不希望他们的购买力,他们的工资一天比一天上涨或下降10%。你不希望购买力出现这种波动。从这个意义上说,它不是价值的良好保障。”

本周早些时候,萨尔瓦多史无前例地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但这一做法受到了一些问题的困扰,这些问题导致了这种数字货币在全球范围内的价值暴跌。

众所周知,比特币的波动性很大。4月份,它升至64000美元以上,5月份几乎跌至3000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