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人道主义危机恶化!外交政策专家:阿富汗目前的状况“没有预计的那么糟糕”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塔利班掌控阿富汗后,宣布组建新政府,外交政策专家指出,阿富汗目前的状况“没有预计的那么糟糕”。

布鲁金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Michael O’Hanlon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虽然“没有理由庆祝”,但阿富汗目前的状况并不像他在塔利班夺取政权和喀布尔沦陷一个月后预测的那样糟糕。

“在一个塔利班和政府长期不和的国家,并没有像我预计的那样出现很多的杀戮……我以为会有更多的复仇杀戮。”O’Hanlon在周三晚间接受采访时解释道。“我不得不说,这比我预测的塔利班统治一个月后的情况要好。”

虽然有报道称一些地区的暴力活动有所减少,但该国的人道主义伤亡人数正变得更加可怕。外国的援助和食物即将耗尽,联合国警告称,100万儿童可能会饿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在瑞士日内瓦召集阿富汗人道主义局势高级别部长级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摆脱经济困境。据报道,各方承诺向阿富汗提供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阿富汗塔利班14日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援助阿富汗,不要将人道主义援助同政治问题挂钩。

O’Hanlon呼应了联合国的警告,并指出,阿富汗临时政府并不具有包容性,完全由塔利班强硬派组成。

他说:“没有女性,没有现代主义者,没有世俗主义者,没有改革家,没有前政府,所以即使塔利班承诺的特赦看起来至少让人们活了下来,但它并没有真正赋予他们在这个新国家的任何发言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