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美消息!美国商务部长:如有必要,拜登政府将对华为采取更多行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四表示,如果有必要,拜登政府将对中国电信公司华为采取进一步行动。此前,一些共和党议员敦促采取更多措施。

华盛顿方面表示,华为以各种理由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积极游说其他国家不要在下一代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华盛顿援引华为与中国政府和军方的关系说,这使得华为很容易受到“中国政府参与间谍活动的压力”。

在接受路透采访时,雷蒙多被问及华为,她回忆了她在1月份对共和党议员说的“我不会软弱,现在实践是真正的检验——我们没有。他们不应该担心。”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于2019年5月将华为列入美国实体名单。雷蒙多说,这份名单“是我们的工具箱中非常有力的工具,我们将尽最大可能利用它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她补充道:“我们会采取更多措施吗?如果需要的话,是的。”

华为在2020年11月表示,将把其平价品牌智能手机部门荣耀出售给一个由30多家代理商和经销商组成的财团。上个月,美国众议院14名共和党议员要求商务部将“荣誉”列入实体名单。

共和党议员说,荣耀被分拆是为了“逃避美国的出口管制政策”。信中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出售荣耀让公司获得了它所依赖的半导体芯片和软件。”

事实上,荣耀与它曾经的母公司华为不同,荣耀不向运营商出售电信设备等基础设施,这意味着它没有参与5G网络的建设,而这正是美国政府决定将华为列入名单的核心原因。更重要的是,荣耀的产品甚至没有在美国上市。

雷蒙多指出,美国商务部继续将其他公司加入实体清单。

今年6月,该部门实体清单又增加了5家中国公司,因为认定它们参与了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强迫劳动。雷蒙多说:“我们正在继续实施出口管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