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不打疫苗就停薪!加拿大发大招:不打疫苗寸步难行 瑞典、丹麦火速停用莫德纳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报道,任何需在加拿大登机的航空旅客必须证明在 10 月 30 日之前完成了免疫接种。另外,加拿大要求“核心”联邦公务员必须证明在 10 月 29 日之前完成免疫接种,否则在 11 月 15 日之前将面临停薪留职。

加拿大旅客注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副总理弗里兰于周三宣布了这一新疫苗规定。官员表示,“我们向所有未接种疫苗的旅客传达的信息很明确:如果你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旅行,则需要立即预约接种疫苗。”

登上任何受加拿大联邦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海运部门的乘客及员工必须从 10 月 30 日起全完成免疫接种,包括在机场限制区域的零售商店或酒店工作的任何工作人员,或登上任何加拿大国内航班、火车或游轮的乘客都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但是,该新规定不包括渡轮乘客。

该规定适用于任何 12 岁及以上的乘客,必须在登上以上交通工具的前 14 天打完最后一针。加拿大火车公司和航空公司等机构有责任确定他们如何检查乘客和员工提供的疫苗证明。

政府表示,他们仍在与雇主就实施该新规的“操作细节”做沟通,并将在 2022 年邮轮季恢复之前添加“严格的游轮疫苗要求”。

除了旅行方面,该政策更将适用于约 26.7 万名联邦工作人员,无论员工是居家办公、在办公室上班还是在加拿大境外工作,都必须打针。

不打疫苗除了会休无薪假之外,未证明其疫苗接种情况的员工还会被安排参加疫苗网课,同时将无法进入工作场所或任何场外活动或会议,商务旅行也将被禁止。这些与工作相关的措施也将适用于只打了一针疫苗的员工。

但是,因“经证明的健康问题”以及宗教原因而不能打疫苗的人士可以获得豁免。

这部分的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其实施对象包括加拿大皇家骑警,以及近 80 个联邦部门、机构和办公室,如卫生部、加拿大惩教署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但是,该政策不适用于多个面向公众的服务部门的员工,包括加拿大服务部、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和加拿大税务局员工。

该新规也不适用于加拿大武装部队的成员。加拿大官员建议,虽然这项政策并未扩大到强制所有受联邦监管的工作场所(如银行)的员工身上,但政府已经要求他们效仿该做法。联邦公务员必须提交有关其疫苗接种状态的线上证明,并可能会被随时要求出示证明。

如果员工提交虚假陈述,他们或会面临纪律处分,并且可能会丢掉工作。

BC护理工作者必须打疫苗

长期护理和辅助护理工作者也必须在 10 月 12 日之前接种第一针,否者将被停薪留职。

BC省周二宣布,将很快强制要求全省公共服务部门的数千名员工以及医疗保健机构(包括长期护理和辅助护理)的访客必须接种疫苗。任何为公共服务机构工作的人员都需在 11 月 22 日之前打完两针疫苗。

BC省约有 3 万人在公共服务部门工作,在“核心政府”工作的人员将被要求出示疫苗卡来证明他们已完成免疫接种。对于“少数无法接种疫苗的人士”,BC省将在 11 月初发布细节指南。

从 10 月 12 日开始,长期护理院的访客也必须出示疫苗卡。10 月 26 日,BC省所有医护人员和进入急症机构的访客都必须出示疫苗证明,临终关怀部门除外。

对于疫苗加强针计划,BC将进一步扩大有资格接种第三针疫苗的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

9 月,BC 省宣布向 1.5 万人开放第三针疫苗,近日,BC省首席卫生官Henry 表示这一适用人群将扩大到 10 万人——中度至重度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士,他们将收到打第三针疫苗的邀请。该群体包括接受肿瘤治疗、全身治疗(如癌症化疗和放疗)、关节炎、狼疮和其他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士。

随着感恩节周末的临近,Henry 敦促BC省民将聚会规模保持在小范围,并确保每个参与的成员都接种了疫苗。

瑞典、丹麦年轻人停用莫德纳

据路透社消息,瑞典和丹麦于周三表示,他们将暂停让年轻人群使用莫德纳疫苗。

瑞典表示,基于已接种疫苗的年轻人出现心肌炎和心包炎的案例增加,他们将停止让 1991 年及以后出生的人士接种莫德纳,这些情况涉及心脏或其内膜的炎症。

丹麦表示,他们继续使用辉瑞疫苗作为 12-17 岁人群的主要疫苗选择,但决定将暂停向 18 岁以下人群提供莫德纳疫苗。

除了出于和瑞典一样的原因,另外,他们还提到了一项尚未发表的北欧研究数据,该研究即将发送给欧洲药品管理局 (EMA) 做进一步评估,预计将在一个月内获得最终数据。丹麦卫生局表示,即使“心脏炎症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副作用,其病程通常较轻,且会自行消失”,但还是做出了这一停用莫德纳的决定,瑞典和丹麦均表示,他们目前主要推荐使用的是辉瑞疫苗。

至于新冠的一些“怪异”症状,例如为什么有些人在感染新冠后脚趾和脚部会出现病变,新研究给出了部分答案。

英国周二发表在皮肤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这一皮肤状况除了主要影响脚趾,手指部位也有机会出现病变,其特征是出现蓝红色或紫色的肿块或水泡,表面发红并肿胀。疼痛程度因人而异,有些人完全感觉不到痛楚,但有的人感觉剧痛且发痒。研究人员针对 2020 年春季疑似出现了“新冠脚趾”的 50 人以及其他 13 名患有与新冠无关的类似冻疮病变的人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脚趾和手指病变是身体免疫系统过度运转以抵抗导致新冠的 SARS-Cov-2 病毒感染的结果。

简单来说,这一病变和免疫系统中的两个部分有关——一种是称为 1 型干扰素的抗病毒蛋白,另一种是称为抗中性粒细胞胞质抗体的抗体,它可以在努力抵抗入侵病毒的过程中错误地攻击人体自身的细胞和组织,也就造成了“新冠脚趾”的出现。不少新冠康复者能自行复原,对于严重者,研究人员建议使用局部或全身抗炎治疗逆转这种皮肤状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