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重大突破!136国围绕全球最低公司税达成里程碑式协议 同意将最低公司税率设定在1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经过多年的分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五(10月8日)宣布在公司税税率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发达国家集团同意全球最低公司税税率为15%。对于爱尔兰共和国等较小的经济体来说,这标志着一个巨大的转变,它们在很大程度上通过较低的税率吸引了国际公司。

经合组织宣布,20国集团、欧盟和经合组织所有成员国均已加入该协议。

周五达成的协议包含15%的最低公司税率,以及关于如何将跨国公司利润划分到更多国家纳税的主要参数。

主持税改谈判的经合组织表示,最低利率最终可能使政府收入每年增加1500亿美元,新规则还将把1250亿美元利润重新分配到在大公司产生收入但可能几乎没有实体存在的国家去纳税。

“由代表了超过90%全球GDP的136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商定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还将把大约100家世界上最大和最赚钱的跨国公司超过1250亿美元的利润重新分配到世界各国,确保这些公司支付公平的税收份额,“经合组织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

这一突破是在对原文本进行了一些修改后取得的,特别是15%的税率将不会在以后的日期增加,小企业也不会受到新的税率的影响。

这有助于长期反对提高企业税率的爱尔兰加入该计划。

另一个长期对全球税收协议持怀疑态度的国家匈牙利,在得到将有很长一段执行时间的保证后,也改变了主意。

各国现在必须制定出一些突出的细节,以便于新协议在2023年生效。

协议内容是什么?

这项协议标志着税收政策的转变,因为它不仅规定了最低企业税税率,而且还迫使企业在其业务所在地纳税——而不仅仅是总部所在地。

计算企业在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债务数额的确切公式仍有待敲定。

国际领导人宣布这一消息的部分原因还在于新冠病毒大流行,鉴于各国政府正在争夺新的资金来源,这一疫情再次表明需要更公平的税收。

美国总统拜登在2020年当选时明确表示,他想对富人增税,试图解决美国的不平等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