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能源危机“惹的祸”!欧洲、亚洲电力危机推高船运需求 LNG船运运费两周内翻了一番以上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报道指出,行业消息人士周二表示,运输液化天然气(LNG)的船运运费自月初以来已经翻了一番以上,因亚洲和欧洲电力危机推高船运需求。

根据Spark Commodities的数据,一艘可运载16万立方米LNG到太平洋航运港口的三重燃料柴电推进船(TFDE)的日租费周二升至202,500美元,创1月15日以来最高。

Spark的数据显示,在大西洋航行的同类型船舶,运费在上周五达到1月底以来最高水平,但周二降至138,250美元/日。自本月初以来,这两种运费都增长了一倍以上。

消息人士表示,随着LNG工厂完成维护恢复生产,预计供应将在短期内增长,以满足冬季取暖需求的增加,船舶供应一直很紧张。

目前,Henry Hub天然气期货与欧洲和亚洲天然气价格之间的价差创历史最阔水准,交易商预计美国出口船货的流量将在冬季增加,这也将推高运费。

“现货船只非常有限,所以如果需要船上交货(free-on-board)船只,那么船货的价差可能意味着运费也许会涨得更多,”Spark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Mendelssohn说。

FLEX LNG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Oystein Kalleklev说,巴拿马运河预计会出现拥堵,而今冬可以现成租赁的船只很少。货船经由该运河将液化天然气从美国运往亚洲。

“与此同时货物价格极其坚挺,因此货主支付运费的意愿也非常高,”他补充说,预计未来几个月的运费价格仍将走高,不过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气。

“通常情况下12月下半月(运费就是最高了),但如果出现寒冷冬季(鉴于拉尼娜现象预警,这似乎是有可能的),运费可能会居高不下,直至2月初,”他说。

他补充说,明年液化天然气为补充低库存水平而产生的补货需求,可能会使运费在冬季过去后继续保持高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