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全球能源革命处于历史性的时刻”!联合国研究报告:“非常担心”进展仍然太慢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联合国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各国政府有望在2030年生产两倍以上的化石燃料,这是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摄氏度以下所需水平的两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Achim Steiner说,每年在化石燃料补贴上花费4230亿美元并没有有效利用纳税人的钱。

CNBC指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负责人告诉CNBC,每年有4230亿美元纳税人的钱用于补贴化石燃料的使用,这阻碍了向清洁能源的过渡。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Achim Steiner在其新活动“不要选择灭绝”的启动仪式上说,他“非常担心”,我们正处在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有一切手段来应对气候变化,但却没有做出必要的决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反对化石燃料补贴的新运动中使用了由杰克·布莱克、伊扎·冈萨雷斯、尼古拉·科斯特-瓦尔道和A?ssa Ma?ga等全球明星用不同的语言配音的恐龙影片,其在纽约联合国发表讲话,敦促世界不要做出可能导致它们追随恐龙灭绝的选择。

Steiner说:“影片中有幽默和冒险的元素,但实际上它是要向广大观众传递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这是为了吸引年轻人、老年人,以及那些认为自己与化石燃料无关的人,他们是化石燃料经济的一部分就气候变化而言,这将把我们带到了不可逆转的边缘,”他补充道。

Steiner说,每年花费4230亿美元用于化石燃料补贴并没有有效利用纳税人的钱。他补充说,他们通常有理由确保能源对穷人更便宜。

“但实际上,当你看统计数据时,有趣的现实是,这实际上是有益于社会富裕部分的事情,因为他们不成比例地使用更多的能源。”Steiner说。

“所以,如果你有兴趣帮助穷人获得能源和燃料,有更有效的方法来做到这一点,你不需要扭曲整个经济,因为我们目前人为地使化石燃料的使用成本更低。”他说。

联合国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各国政府有望在2030年生产两倍以上的化石燃料,这是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摄氏度以下所需水平的两倍。

当被问及如何扭转这一局面时,Steiner告诉CNBC:“好吧,许多经济学家基本上都同意,如果你要引入一个碳价格,反映我们今天经济中使用化石燃料的真实成本,你会很快创造出一个市场,让化石燃料的生产者和消费者走出这个行业。”

“事实上,纵观全球能源经济,我们已经开始了一场能源革命。仅在过去几年,就有更多的投资投向新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因此投资于建设和投产,超过了石油、天然气、煤炭和核能的总和。”

但Steiner表示,他“非常担心”我们的进展仍然太慢。

“悲剧的是,我的孩子们,我的下一代,将不再有选择的余地,因为这已经超出了不可逆转的临界点。因为一旦我们设定了高于1.5摄氏度,然后是2摄氏度的路径,就需要100年或200年才能扭转这一趋势。”

“从本质上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发现自己基本上有了所有的手段来应对气候变化,但我们自己却没有做出必要的决定,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