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疫情突发重磅消息!WHO:全球新冠大流行料将在明年结束 专家称多国正在经历最后一波疫情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3日),据乐活援引路透社最新消息报道称,全球新冠大流行有望在明年结束。

路透社对十多位呼吸道疾病的专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进行了采访,他们一致表示越来越有信心,许多国家将在明年彻底控制住新冠大流行,将其演变为普通地方性流行病。这场突如其来的全球性灾难,将会过去。

 

 

图自:路透社

各国新冠病例数都在下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0月26日的报告,自今年8月以来,全球几乎所有地区的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在下降。

截止到11月2日:

加拿大已经从最高峰时期的日增1万多例,降低到日增1942例。

 

图自:维基百科

美国从最高峰时期的日增30万病例,降至日增7万多例。

 

图自:维基百科

日本从最高日增25000例,降低到日增218例。

 

图自:维基百科

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印度,也从最高日增41万例,降至日增11903例。

 

图自:维基百科

南非从最高日增26000多例,降低到现在的日增169例。

 

图自:维基百科

欧洲的减缓速度较慢,但法国也从最高日增8万多例,降低到现在的日增6000多例;意大利从最高4万多例,降低到2800多例;英国则从最高68000多例,降低到现在的39000多例。

全球大部分国家都处在疫情减退的阶段,Delta变种造成的破坏在许多地区都得到了缓解。

WHO:新冠大流行将越来越可控 

路透社称,目前科学家们正在绘制新冠大流行2022年及之后如何一步步转变为普通地方性流行病的图表。他们预计,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等第一批摆脱大流行的国家将具有高疫苗接种率,已经得过新冠的人也将具有自然免疫力。

“我们认为,从现在到2022年底,是我们控制病毒的关键时间点。我们可以显著减少重症和死亡率。”负责世界卫生组织 (WHO) 新冠应对措施的流行病学家玛丽亚·范克霍夫 (Maria Van Kerkhove)说。

基于与疾病专家们的合作,WHO正在规划未来18个月大流行减弱的可能过程。到2022年底,世界卫生组织的目标是让全球70%的人口接种疫苗。

“如果我们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将在流行病学上处于非常非常不同的情况,”玛丽亚·范克霍夫说。

但WHO同样提醒说,希望各国不要过早解除卫生禁令,虽然现在疫情向好,但还不到完全放松的时候。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马克·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则说,“每个国家的过渡过程都会有所不同,因为它将受到自然感染人群免疫力水平的驱动,还有疫苗的分配比例。”

多国正在经历最后一波疫情 

路透社采访的几位专家一致认为:他们预计美国的Delta疫情将在本月结束,并代表着最后一波重大的新冠疫情将要过去。

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说:“我们正在从这种病毒的大流行阶段过渡到流行阶段,新冠将在美国成为一种持久的威胁,但它是可控的。”

华盛顿大学疾病预测专家克里斯·默里 (Chris Murray) 同样认为,美国的Delta疫情将在11月结束。他说,“我们将进入非常温和的冬季增长”,“如果不再出现主要的新变种,那么新冠大流行将会在4月份开始真正减弱。”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也说,对于英国来说,“作为紧急情况的大流行已经过去了”。

弗格森预计,在未来两到五年内,英国因新冠导致的呼吸道疾病死亡人数可能会高于平均水平,但这不太可能使卫生系统不堪重负,也不太可能需要重新实施社会隔离措施。“这将是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我们将把它作为一种更持久的病毒来对待。”

还有部分专家认为,新冠病毒最终会表现得更像麻疹,仍然会在疫苗接种覆盖率低的人群中引起爆发。

更多专家则认为,新冠病毒将变得更像是一种季节性呼吸道疾病,例如流感。它会变得不那么致命,但这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专家们也提醒说,病毒可能会继续变异,需要每年注射加强针。最令人担心的是,病毒也许会出现更新型的强力变种,再一次将人们拖入感染浪潮中。

但不管怎么说,基于各国防控大流行的经验以及越来越多特效药和疫苗的使用,相信我们彻底战胜新冠病毒,也只是时间问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