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突发!巴西出现两例疑似人感染疯牛病病例 中国恐推迟解除对巴西牛肉的禁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1日),巴西卫生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西当局正在调查里约热内卢州的两起人类感染疯牛病的疑似病例。这对已经停止向中国出口牛肉的肉制品加工业来说,是一个危险信号。

9月4日,巴西证实了两起被其称为“非典型”疯牛病的动物病例,根据一项长期双边协议,巴西暂停向中国出口牛肉。

当时,巴西农业部强调,马托格罗索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肉品工厂发现的两起病例是自发发生的,与传统的疯牛病中受污染的饲料无关。

周四,里约热内卢市的市政卫生当局说,联邦生物医学研究所Fiocruz发现了两例“朊病毒病”,这种病可以在老年患者中自发发生,也可以通过食用受污染的牛肉在年轻人群中发生。

市政卫生当局说,在郊区发现的两例病例已转交给州卫生当局,但没有透露患者的年龄。

这些新病例可能会进一步推迟中国解除对巴西牛肉禁令的决定。这项禁令已导致数十批巴西牛肉出口受阻,许多其他国家的出口也因此改变了路线,并给这个拉丁美洲最大国家的牛肉出口带来了压力。

巴西农业部以及巴西主要牛肉出口商JBS SA (JBSS3.SA)、Minerva SA (beef 3.SA)和Marfrig Global Foods SA (MRFG3.SA)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