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亚马逊全球员工黑五罢工 要求“让亚马逊付款” 提升工资及福利 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周六(11月20日)报道,亚马逊在世界各地的员工表示,正准备在黑色星期五(11月26日)进行罢工以期改善工作条件,另外他们还要求亚马逊的高管承担更多责任。

预计20多个国家的工人和活动家将进行抗议,这是“让亚马逊付款”(Make Amazon Pay)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由70个工会和组织组成,包括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乐施会(Oxfam)和亚马逊工人国际组织(Amazon Workers International)。

据该活动的参与人员表示,“从工厂,到仓库,到数据中心,再到公司办公室”,亚马逊在世界各地的员工将参加黑五的罢工的活动。

“让亚马逊付款”在其网站上分享的一份要求清单中写道:”这场新冠大流行暴露了亚马逊是如何将利润置于工人、社会和我们的地球之上。亚马逊索取太多,而给的回报太少。现在是让亚马逊付款的时候了。”

抗议活动是在亚马逊员工对工作条件日益不满的情况下进行的,包括长时间、低工资和复杂的绩效审查制度。让亚马逊支付的要求包括增加工资,更好的工作保障,以及“暂停亚马逊用来压榨工人的苛刻的生产力和监控制度”。

该活动联盟还呼吁亚马逊“回报社会”,包括加强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提高数据和隐私的透明度,以及结束与警察和移民局的伙伴关系,称这些是“制度性的种族主义”。

在一份声明中,亚马逊发言人南特(Kelly Nantel)告诉Insider,该公司正在“发明并大力投资”该抗议联盟提及的几个问题,包括气候方面的努力,如承诺在2040年前达到净零碳排放,并推动改善有竞争力的工资和福利。

南特说:“这些团体代表了各种利益,虽然我们在任何领域都不是完美的,但如果你客观地看一下亚马逊在这些领域中的每一项工作,你会发现我们确实非常重视我们的作用和影响。”

“让亚马逊付钱”组织联盟的兴起也是在亚马逊公司推动工会的过程中发生的,包括最近在纽约斯塔滕岛(Staten Island )的一个亚马逊仓库,该仓库上个月申请了工会投票。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亚马逊涉嫌参与破坏工会的策略,可能挫败了阿拉巴马州一个仓库的投票,此后该电子商务巨头陷入了争议之中。

“让亚马逊付钱”联盟指控亚马逊公司逃税。根据ProPublica在6月发表的一份报告,亚马逊公司的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2006年至2018年期间没有缴纳任何所得税,但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净资产达2107亿美元

“让亚马逊付钱”在其网站上写道:“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亚马逊成为一个万亿美元的公司,贝佐斯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积累了2000亿美元个人财富的人。但与此同时,亚马逊仓库工人作为基本工人冒着生命危险,只短暂地获得了加薪。”

让亚马逊支付首次成立于2020年,此后帮助推动了一系列针对公司政策的罢工和抗议活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的一些活动。“让亚马逊付钱”网站上的一段视频称:“亚马逊的财富在疫情期间增加了很多,足以向所有130万的亚马逊员工支付69万美元的疫情奖金且像去年一样富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