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一场“淘金热”正上演!数百艘挖泥船前往亚马逊河支流 巴西各机构互相推脱责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4日),数百艘由非法矿工操作的挖沙船聚集在亚马逊河的一条主要支流马德拉河上,掀起了一场淘金热。

装有水泵的筏子排成一行,几乎横跨了广阔的马德拉群岛,一位路透社目击者发现了大量的废气,这表明他们正在从河床中吸取黄金

“我们数了不下300艘木筏。他们已经在那里至少两个星期了,但政府什么也没做,”绿色和平组织巴西活动家丹尼克利·阿吉亚尔说。

“淘金热”始于各国领导人齐聚格拉斯哥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时,当时巴西誓言将加强对亚马逊雨林的保护。有传言称有人在那里发现了黄金。

然而,自2019年上任以来,极右翼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削弱了环境执法,对非法伐木工、牧场主和野猫金矿工人入侵受保护的公共土地和土著土地视而不见。

马德拉河从玻利维亚源头流经巴西热带雨林,流经约2000英里(3300公里),最终汇入亚马逊河。

挖沙船从胡麦塔地区顺流而下,那里的非法金矿开采激增,最后一次被发现是在400英里(650公里)外的乌塔泽斯,马瑙斯东南的一个市区。

巴西环境保护机构Ibam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在马德拉河上非法挖泥的责任不是联邦政府,而是亚马逊州及其环境机构IPAAM的责任。

IPAAM在一份声明中说,停泊在河上的木筏属于联邦管辖,所以国家矿业署(ANM)负责颁发许可证,联邦警察负责检查是否有任何犯罪行为。IPAAM说,河流交通和污染是海军的职责。

ANM表示,这并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因为他们只监管合法的采矿,而犯罪活动是警察和法院的事。

联邦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寻找解决这一问题和防止环境破坏的最佳方法。

“这是一个混战,”阿吉亚尔表示,“当局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阻止非法采矿,这在亚马逊地区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病。”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