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全球营养危机”每年成本近3.5万亿美元 大型机构投资者联合呼吁“重视推广健康饮食、避免金融及社会危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二(12月7日)报道,53位大型机构投资经理人在2021年“东京营养促进增长峰会”上说,劣质饮食是导致死亡和疾病的主要原因,并带来个人、社会和经济成本,影响其持有的资产价值。这些管理着12.4万亿美元资产的机构投资者们呼吁,各国政府和全球公司应该加快转变,推广更健康的食品和饮料,以帮助解决“全球营养危机”。

包括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和瑞银资产管理公司(UBS)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敦促政策制定者利用财政和监管措施,帮助支持含有健康标准的食品,并为实现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的营养目标做出更多努力。同时,它们呼吁食品和饮料公司承诺采取一些行动,包括每年报告健康产品在其销售额中的百分比,以及它们在整个产品结构中的份额。食品和饮料公司还应该采用非营利组织“营养获取倡议”(ATNI)编写的“投资者对营养、饮食和健康的期望”的标准,使用一个独立开发的系统来定义什么是健康产品。

ATNI推出了2021年全球指数,评估世界上最大的25家全球食品和饮料制造商及其对解决营养不良的贡献。虽然自2018年以来,相关行业的公司已经显示出重大进展,但排名前10位的食品饮料生产商的进展已经放缓。

机构投资者在会议上表示,他们将酌情与ATNI2021全球指数中的20家上市公司接触,包括雀巢和联合利华,或要求代表他们投资的基金经理这样做。投资者表示,他们将通过季度或年度报告分享与公司会谈的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来指导他们的投资决策。

Achmea投资管理公司的高级参与专家Frank Wagemans说:“机构投资者的承诺说明了公司、投资者和政府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以加快全球营养的进展。机构投资者们不仅了解营养问题带来的宏观经济拖累,还了解营养不良的深刻社会影响。我们认为营养危机是一种双重风险,包含金融和社会的影响。”

ATNI说,营养不良的成本估计每年约占全球收入的5%,或约3.5万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