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大流行 冬季达沃斯论坛连续第二年被迫改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呼吁全世界齐心协力,做出必要的艰难决定,在明年结束新冠大流行。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2022年必须是我们结束大流行的一年。”

随着年终庆祝活动的临近,谭德塞承认,“我们所有人都想与朋友和家人共度时光。我们所有人都想恢复正常。”

但是,他说,为了恢复正常,我们现在需要保护自己,因为在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变种的推动下,病例激增。

自11月在南非首次报道该毒株以来,该变种已在数十个国家被发现,打破了人们对疫情最严重时期已经过去的希望。

尽管有迹象表明,它并不比仍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毒株更为严重,但早期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变种具有更高的传播率,并对疫苗产生令人担忧的耐药性。

随着病例迅速增加,谭德塞强调,“与其现在庆祝,以后悲伤”,不如取消活动。

“我们现在必须集中精力结束这场大流行。”

谭德塞坚持认为,有可能阻止这场大流行,但他表示,这需要使用我们可以使用的所有工具,从疫苗到戴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

也许最重要的是,世界需要结束疫苗获取方面明显的不平等。

他说:“如果我们要在明年结束大流行,我们就必须结束不平等。”

全球掀起新一轮疫情 冬季达沃斯论坛连续第二年被迫改期

世界经济论坛(WEF)将推迟举办下月的达沃斯年会,由于瑞士和全球各地掀起新一轮疫情,会议的举办连续第二年遇挫。会议原定于1月17-21日举办。

WEF在声明中称,围绕奥密克戎变种“持续的不确定性”迫使其进行重新考虑,现在计划在初夏举行会议。

WEF表示,当前的疫情状况极其难以举办全球性面对面的会议,尽管会议实行严格的卫生规定,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性及其对旅行和人员流动的影响使得延期成为必要。

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举办论坛已有50年时间,但由于疫情的影响,该论坛将连续第二年无法在1月份举行全球企业高管、银行家、学者和决策者的线下会议。

2020年1月份举办上一次年会时,全球刚刚开始意识到新冠病毒所带来的风险。几周后,大部分国家就实施了封锁。

世界经济论坛原本希望在2021年1月份重返达沃斯,但后来宣布计划在瑞士卢瑟恩,随后在新加坡举行今年的年会。然而,由于疫情,两项计划均未成形。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