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消费泡沫再现?!2021年香槟投资热潮下 价格涨幅胜过大科技指数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如果你今年投资了陈年香槟,那么你今年的投资回报表现有可能超过主要金融市场资产的回报,例如大科技公司股票指数。

今年在可以交易葡萄酒、香槟和烈酒等平台上,酒类资产与股票或加密货币一样,看到了创纪录的交易活动以及活跃的价格变动。

经营“波尔多指数”的LiveTrade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在LiveTrade上有创纪录的22万个交易,平均每个售价约为230英镑(308.50美元)。在所有的交易中,有十分之一的价格上涨了30%以上。

LiveTrade记录显示,在今年20个最高价格涨幅中,香槟占了15个。排名第一的是Salon le Mesnil的2002年份,被其生产商描述为“像一把武士刀一样迷人”。2021年,该香槟酒在LiveTrade和另一个葡萄酒平台Liv-ex上,一瓶的价格已经飙升了80%以上,目前售价约为每瓶11700英镑(15700美元)。

80%的涨幅已经超过了今年比纽约证交所FANG+指数的涨幅,该指数今年涨幅为22%。纽约证交所FANG+指数是一个等额加权指数,由科技行业的高交易增长股票组成,如Meta、苹果、亚马逊、网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 2006年份香槟以及Krug 2002及1996年份的香槟今年的价格也“闪闪发光”,价格涨幅超过70%,而Krug 2000、Bollinger La Grande Année 2007、Cristal Rosé 2008和Dom Pérignon P2 2002的价格上涨54%至55%。

LiveTrade首席执行官Matthew O'Connell说:“有几个因素推动了今年高级葡萄酒交易的繁荣,从全球主要央行保持低利率政策、到富人在多次全球封锁期间积累的高额储蓄,再到面对通胀压力上升时对实物资产的日益关注。”

今年香槟酒重新受到关注始于年初,因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对欧洲葡萄酒征收25%的关税,但自拜登上台后不久就被取消。

LiveTrade表示,Cristal的2012年和2013年的香槟是今年交易量最大的酒类,其次是优质的葡萄酒,比如6450元一瓶2014年份的Lafite Rothschild。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个珍贵的红葡萄酒品牌的出色表现是今年由非特别年份推动的,即2011年、2012年、2014年和2017年,所有这些年份的销售增长都在25%以上。

香槟50指数是Liv-ex精品葡萄酒10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子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33.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