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又一家机构下调GDP预期!联合国202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2022年和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3日),联合国发布了2022年度《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报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劳动力市场问题、持续的供应链挑战和通胀不断增加的压力,全球经济面临着较大压力。联合国预测,在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后,2022年和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

联合国表示,继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这是40多年来的最高速度)之后,预计世界经济在2022年和2023年将分别仅增长4%和3.5%。

根据联合国的《202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去年的强劲复苏主要是由消费者支出推动的,一些投资和商品贸易的增长超过了新冠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但报告称,随着疫情带来的货币和金融刺激的影响开始消退,并出现重大供应链中断,2021年底增长势头“大幅放缓,包括中国、欧盟和美国等大型经济体”。

根据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的报告,随着疫情的持续,“主要发达经济体和一些大型发展中国家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给复苏带来了额外的风险”。

该机构表示:“2021年,全球总体通胀率估计上升至5.2%,比过去10年的趋势率高出2个百分点以上。”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指出,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造成了经济和人员伤亡。

刘振民说:“如果没有包括普遍获得疫苗在内的协调和持续的全球方法来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将继续对全球经济的包容性和可持续复苏构成最大风险。”

报告称,发达经济体的劳动力短缺加剧了供应链挑战和通胀压力。

报告说,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和转型期经济体的增长普遍较弱。

联合国称,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帮助了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国家,但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却引发了快速通胀,尤其是在1991年苏联解体后成立的独联体,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

报告称:“在依赖旅游业的经济体中,复苏尤其缓慢,尤其是在小岛屿发展中国家。”

联合国的预测与世界银行周二公布的预测相似。

这家有189个国家的全球金融机构向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供贷款和赠款,该机构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6月预测的4.3%下调至4.1%。它将其归咎于新冠疫情的持续爆发、政府经济支持的减少以及全球供应链的持续瓶颈。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