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10天内第3次发射!朝鲜宣布发射两枚战术导弹 朝鲜警告美国:制裁将引发“更强烈和确定的反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朝中社当地时间周六(1月15日)报道,朝鲜平安北道铁道机动导弹团周五进行了发射训练。

报道称,周五上午,铁道机动导弹团接到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紧急下达的任务,迅速到达指定发射地点发射两枚战术导弹,导弹精确命中了设在朝鲜东海上的目标。

韩国军方早些时候表示,朝鲜似乎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430公里(270英里),高度达到36公里。这是朝鲜在不到10天内进行的第3次导弹发射,其中包括两次独立的新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测试,该系统旨在避开美国操作的拦截器。

(图源:彭博)

在一段有关此前一次基于铁路的试射的视频中,朝鲜国家电视台的一名播音员自豪地说,朝鲜现在拥有“一个铁路机动导弹团,提高了我们同时集中打击威胁的能力,并更好地应对各种威胁。”

在美国制裁与平壤武器计划有关的个人之后,朝鲜周五警告说,它将采取“更强烈和确定的反应”。朝鲜说,本月进行的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测试是其加强自卫的“合法权利”的一部分。声明发表在官方媒体上几个小时后,朝鲜发射了两枚疑似弹道导弹,这可能是为了表明它能够迅速做出回应,以支持自己的言论。

今年1月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执政党高级官员的年终会议上表示,他更感兴趣的是加强自己的核武库,而不是重返陷入僵局近3年的朝美核谈判。金正恩在讲话中敦促朝鲜把重点放在缓解粮食短缺和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上,同时暗示裁军谈判在未来几个月不是优先事项。

拜登政府已经表示,它可能会提供经济回报,比如放松对朝鲜施压的全球制裁,以换取可核查的裁军步骤。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