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重磅!加拿大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抗议人群持长枪硬刚警察、警车都被逼退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阿尔伯塔省警方周一(2月14日)披露,他们在当地大规模抗议活动中发现了一个小型有组织的团体,该组织持有一大批枪支和弹药!

警方搜捕了三辆拖车后,缴获长枪、手枪、多套防弹衣、一把砍刀、大量弹药和大容量枪械弹匣,并且逮捕了11个人。不得不说,这火力,真的够猛!

图自:CBC

这个团伙宣称一旦警方试图破坏封锁,他们就要使用武力。这样的激进分子,在抗议人群中并不少见。

就在昨天晚上,阿尔伯塔省南部的Coutts过境点还有一辆大型农用拖拉机和一辆半挂卡车试图冲过去撞翻一辆警车,所幸警察最后躲开了。

警方昨天已经向抗议车辆开出了数十张罚单,其中大部分是根据该省的《交通安全法》和其他与道路安全有关的法律开出的。

目前这个过境点已经被当地抗议人群围堵了两周之久。

加拿大制造商和出口商表示,通常每天有 4400 万美元的商品在 Coutts 过境,这里关闭一天,就损失一天。而包括制造业、零售业和牛肉行业等代表在内的许多团体都对 Coutts 边境的持续中断表示失望。

阿省省长肯尼说,省政府一直在与警方和治安官合作,以确保该省其他五个通往美国的过境点能够继续运作。 

BC省过境点也被封堵 警车都被逼退 

上周末,反疫苗抗议人群在大温也开辟了新的“战场”,不止到处游行,而且向安省的同伴们学习,把BC省到美国的过境点也给堵了。

他们安营扎寨,摇旗呐喊,把南素里Pacific Highway过境点的道路围得水泄不通,而且理直气壮地在现场跟警察对峙。

图自:CityNews

截至今天(2月14日)凌晨 5 点 30 分,许多通往边境的道路仍然关闭,无法通行。虽然警察一直在试图维持秩序,但现场的示威人群毫无畏惧,不仅对着警察推推搡搡,而且把警车都逼得一路后退……

在176 Street 4th Avenue和8th Avenue之间,不少皮卡拖着房车,干脆睡在马路中间。

图自:CTV NEWS

不少需要过境的司机因此耽搁了行程。美国华盛顿州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Jerry Segismundo 说,他们的司机已经在BC省的过境点被堵了45分钟,而且对何时才能通行毫无头绪。现在他们不得不致电给客户道歉,准备改道从另一个过境点来加拿大。

但麻烦的事,他们的通行文件只能在指定的过境点使用,所以如果换路,还得重新走一遍流程。严重耽误时间不说,还有很大的经济损失。

Jerry Segismundo说:为什么他们要堵住过境点不让我们做生意?这太荒谬了。

面对这种状况,警察也忍不了了。

昨天(2月13日)起,警方已开始逮捕自周六以来一直封锁Pacific Highway过境点的反疫苗抗议者。

大约下午 1 点 30 分,皇家骑警在南素里的边境口岸以北排成一条线,开始逮捕示威者,一逮就逮了四个。

图自:CTV NEWS

这四人因恶作剧被拘留。而且当地皇家骑警已经开始调查一些涉嫌袭警和违反机动车法的行为。

加拿大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面对如此乱象,一直面来面去的小土豆终于准备拿出点措施来了。

特鲁多将援引从未使用过的加拿大《紧急情况法》,赋予联邦政府额外的权力来处理反疫苗授权的抗议活动。

这一法律的修订版于1988年通过,上一次使用《紧急状态法》还是在1970年,时隔了50年。

 

 

图自:CBC

《紧急情况法》将国家紧急情况定义为“严重危及加拿大人的生命、健康或安全且其比例或性质超过一个省处理它的能力或权力。”——可见这场抗议的严重程度!

该法案赋予了应对影响公共福利(自然灾害、疾病爆发)、公共秩序(内乱)、国际紧急情况或战争紧急情况的紧急情况的特殊权力。这是加拿大所拥有的最强大的联邦法律。

在紧急状态下,联邦政府将可能接管某些地区的管辖权,禁止公众集会,并对违法者处以新的刑罚和监禁。

联邦政府也可以指定“受保护的区域”,控制公共事业和服务,并指示任何有能力的个人或组织提供基本服务。违反命令者可导致5000加元的罚款或5年以下监禁。

目前特鲁多仍然没有派遣军队的打算。如果真到了那一步,将通过国防法案单独实施。

渥太华大学宪法和国际法教授埃罗尔·门德斯(Errol Mendes)说:“如果你看看在渥太华,阿省、BC省发生的事情,基本上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国家紧急状态,这就是国家安全问题。”

公共紧急状态一经声明,即视为生效,除非声明被撤销或延期,否则将在30天后失效。

现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特鲁多接下来要如何给这场闹剧收场吧。

注:上文转载自加拿大乐活网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