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俄乌冲突将威胁航空业及供应链!阿联酋航空担心“关闭空域” 韩国已开始应对供应链风险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海湾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Emirates)的总裁周四(2月17日)表示,航空业刚刚开始的复苏可能会因燃料价格上涨和乌克兰危机而脱轨。同日,韩国贸易部长表示,韩国正在密切关注俄乌危机,以评估对能源价格的影响以及对供应链可能造成的干扰。

俄乌冲突对航空业构成破坏性影响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周四接受彭博社采访说:“俄乌冲突将对航空行业产生非常大的破坏性影响。这种影响将超出任何冲突本身。之后会发生什么?就制裁而言,可能会关闭空域。”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大约15万军队,促使美国发出警告,并为避免战争作出外交努力,尽管俄罗斯一再否认有任何入侵的计划。在这些紧张局势的影响下,天然气以及石油价格飙升,但周四交易量下降。

紧张的地缘局势是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自去年8月初以来每桶涨幅超过20美元。克拉克说,现在徘徊在每桶100美元以下的石油对航空业来说是一个逆风,提高了燃料成本,迫使航空公司提高票价。

克拉克说,尽管如此,阿联酋航空的前景仍在改善,澳大利亚将重新开放,新西兰有望在此后不久重新开放。克拉克表示,他对阿联酋航空能够如此迅速地恢复盈利感到惊讶。

“夏季将是关键点,”克拉克说。“如果到今年6月和7月我们还没有恢复这些市场,那将是一个不同的故事。我自己的看法是,他们会回来的。我对中国的情况不是很确定,但东南亚的其他地区的需求会和我们一起回来。”

波音777X及低空飞行事件

克拉克重申了他的观点,即波音公司在2024-25年前不可能交付777X宽体飞机。波音公司负责销售的高级副总裁Ihssane Mounir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仍然预计在2023年底投入使用。

克拉克说:“这架特殊的飞机对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网络和机队计划至关重要。”

另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监管机构就12月19日阿联酋航空公司一架飞机起飞后飞得太低的事件发布了一份初步报告。阿联酋民航总局将这次事件列为“严重”,并表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被覆盖,但没有解释是如何发生的。对根本原因、航空公司程序和任何其他安全事项的调查仍在调查中。

俄乌冲突可能进一步干扰供应链

韩国贸易部长告诉CNBC,韩国正在密切关注俄乌危机,以评估其对能源价格的影响,或对供应链可能造成的干扰。

韩国贸易部长Yeo Han-koo说:“首先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能源价格的飙升,因为韩国多达92%的需求是由能源进口满足的。其次,制造业的一些供应链也可能面临这些潜在的地缘政治风险。所以我们正在采取所有这些政策措施来应对这种潜在的风险。”

Yeo Han-koo说,韩国已经在采取措施来管理其供应链风险。韩国的一些主要出口产品包括汽车、芯片和其他电子产品。

他说:“我们正在努力确定所有这些可能破坏我们供应链的关键原材料,然后例如,如果我们依赖一两个国家提供太多这种关键原材料,那也可能是脆弱的。”

韩国也在努力开发一个“早期预警系统”,对其中一些关键材料的风险进行提示。Yeo Han-koo说:”如果供应链中出现某种迹象或红旗,我们可以提前对这种潜在的风险作出反应。”

没有一个国家拥有整个芯片供应链

Yeo Han-koo说,如果有必要,可以与其他国家开发一个储存系统或某种交换系统。

随着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的拖延,Yeo Han-koo还呼吁开展国际合作来解决这一问题。

韩国的科技巨头三星与台湾的台积电一起,目前主导着世界的芯片生产。Yeo Han-koo说:“韩国公司在这个半导体供应链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我们认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拥有半导体或其他任何行业的整个供应链。在管理半导体、电池或电动汽车这一关键的供应链方面,保持真正密切的国际合作是非常重要的。韩国正在半导体和其他关键工业供应链中发展一个‘伙伴关系网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