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俄贸易!在全球避开莫斯科之际,中国从俄罗斯购买廉价焦煤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多国加码对俄制裁,并将目标对准丰富的能源方面,正在世界避开莫斯科之际,数据显示,中国加大从俄罗斯购买廉价焦煤。

今年3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炼钢用煤增加了一倍多,在其他国家因乌克兰战争而采取行动禁止供应之际,中国以折扣价购买了这种燃料。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3月份从俄罗斯进口的焦煤增至140万吨,去年同期为59万吨,2月份为110万吨。由于天气温和抑制了需求,且中国提高了国内产量,用于发电的动力煤进口下降。

在日本和欧盟等其他买家采取行动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之际,中国正在利用俄罗斯煤炭的大幅折扣。

尽管俄罗斯煤炭价格去年小幅上涨,但仍远低于印尼和蒙古等其他供应国的价格。

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已经表示,尽管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后,国际银行和船东设置了障碍,但它仍有兴趣从俄罗斯购买更多能源。

虽然中国正在大幅增加国内煤炭产量,但中国煤矿生产的燃料质量较低,不适合钢厂使用。这意味着钢铁制造商仍然依赖海外供应商生产炼焦煤。

此外,中国3月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3月份从俄罗斯进口的煤炭(包括动力煤和炼焦煤)同比下降31%,至310万吨。3月份从俄罗斯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同比下降约2%,至32.1万吨。此前三个月没有报告从俄罗斯进口管道天然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