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世界银行预测:大宗商品价格将保持高位至2024年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26日),世界银行(World Bank)表示,由于贸易和生产的中断,因乌克兰战争导致的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可能持续到2024年底。

世界银行在其《商品市场展望》中说,能源价格的涨幅已达到1973年石油危机以来的最大值,预计在2022年将超过50%,但在2023年和2024年有所缓解。农业和金属的价格预计将在2022年增长近20%,并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在高位缓和下来。

世界银行负责公平增长、金融和机构的副总裁吉尔(Indermit Gill)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的来说,这相当于我们将经历自1970年代以来最大的商品冲击。与当时的情况一样,这一冲击正因粮食、燃料和化肥贸易的限制而加剧。”

报告称,战争可能导致更持久的通货膨胀,并推迟清洁能源的转型,因为各国都在寻求替代贸易路线并加大商品的生产。能源价格急剧上升,并延伸到化肥成本,可能导致粮食短缺,并使减少全球贫困的进展停滞。

世界银行预测,小麦价格将跳升40%以上,今年的名义价格将达到历史最高点,给依赖进口的发展中经济体带来压力,特别是依赖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产品进口。布伦特原油预计在2022年平均每桶100美元,是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的煤炭和天然气价格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欧洲的天然气将比2021年翻一番以上。

世界银行前景小组的高级经济学家巴菲斯(John Baffes)说:“这将产生持久的连锁效应,高价格将拖累粮食生产和质量,影响粮食供应、农村收入和穷人的生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