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价高也要买!酷暑和持续的停电迫使印度转向昂贵的外国液化天然气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乌战火持续推高能源价格之际,印度转向昂贵的外国液化天然气以缓解电力危机。

酷暑和持续的停电迫使印度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商增加昂贵的运输。

据了解此事的交易员称,Torrent Power Ltd.和GAIL India Ltd.上周购买了5月份交付的液化天然气,这些燃料将用于帮助发电厂提高发电量。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全球供应紧张之际,公用事业公司支付的价格大约是往年同期正常现货价格的三倍。

对于对成本敏感的印度发电企业来说,这一收购非同寻常,它们往往会避免以如此高的价格购买液化天然气。它们表明,国内煤炭短缺正迫使这个南亚国家不顾价格,寻找替代燃料,这进一步推高了国际需求。

虽然天然气只占印度电力结构的一小部分,但煤炭的匮乏和炎热的天气已经引发了预定的停电,有可能颠覆印度经济。据彭博社的数据,2020年,天然气发电量约占印度总发电量的4%,而煤炭发电量为71%。

该交易商表示,GAIL正在寻求5月底至少再发一批货,并补充称,其他几家印度公司也在询问双边市场的货物。

热浪还促使邻国巴基斯坦购买了该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批燃料,以避免本周开斋节期间的停电。囊中羞涩的巴基斯坦最近公布了一项招标,寻求购买6月份的另外两批货物。

“每年的这个时候,南亚,也就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季风来临之前迎来了最热的天气。”AccuWeather的气象学家Jason Nicholls说。“在6月和7月的季风降雨到来之前,这些地区可能会继续受到热浪的青睐。”

交易员们表示,泰国PTT在5月底以约23美元至24美元/百万英热的价格购买了一批货物,交付给Map Ta Phut码头。Cheniere Energy Inc.周三表示,这个东南亚国家第一季度进口了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