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加重磅!加拿大指责中国战机拦截其巡逻机约60次 机组人员感到“非常危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军方指责中国战机在其监视朝鲜逃避制裁行为时骚扰其巡逻机,有时迫使加拿大飞机改变飞行路线。

加拿大武装部队周三(6月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4月26日到5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飞机多次接近加拿大皇家空军(RCAF)的CP-140极光远程巡逻机。

“在这些互动中,中国空军的飞机不遵守国际航空安全规范,”声明称。“这些互动是不专业的,并/或将我们皇家武装部队人员的安全置于危险之中。”

声明还说,在某些情况下,加拿大机组人员感到非常危险,他们不得不迅速改变飞行路线,以避免与拦截飞机发生潜在碰撞。

(来源:CTV News)

加拿大《环球新闻》周三引述加拿大军队和联邦政府的多个消息来源说,这些中国喷气式飞机经常在距离加拿大飞机只有20至100英尺的地方飞行,如此靠近,以至于加拿大飞行员可以与中国飞行员进行眼神交流,有时看到他们“竖起中指”。因为讨论敏感信息,这些消息人士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

消息人士称,自圣诞节以来,中国战机已有大约60次在空中进行这种类型的拦截,其中有20多次被认为是危险的。

据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政府已就这些事件向中国政府发出了多份外交照会,称中国飞行员的行为“不安全和不专业”。

中国政府尚未就这些指控置评。

加拿大军方表示,这种互动令人担忧,而且越来越频繁。他们指出,这些行动发生在联合国批准的对朝鲜实施制裁的行动期间。

这架加拿大飞机是渥太华“霓虹行动”(Operation NEON)的一部分,该行动部署了军舰、飞机和人员,以查明海上疑似逃避制裁的行为,包括船对船转移燃料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的其他物资。该飞机由多个机组人员轮换频繁飞行。

渥太华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Charles Burton说:“在如此高的速度下,这个距离是可怕的,在坠机时可能会导致灾难”。

Burton说,他不仅担心中国飞行员的行为可能导致空中碰撞,而且担心加拿大和中国之间发生国际事件的风险。

他说,我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会冒着风险挑起一场国际事件,如果中国的飞机导致加拿大人丧生,可能会导致紧张局势极其加剧。

上周,中国加入俄罗斯的行列,否决了美国主导的对朝鲜实施新制裁的提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当前形势下,加大制裁无助于解决问题。”

中国和俄罗斯空军上周在日本海、东海和西太平洋进行了联合空中巡逻,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首次联合空中巡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