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短短一日2060亿美元灰飞烟灭!全球500位最富有的人今年已损失1.4万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市场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前大跌,世界上最富有的个人正感受到市场的威力。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500位最富有的人周一(6月14日)损失了2060亿美元,自2022年年初以来总共损失了1.4万亿美元。

仅看世界上最富有的5位富翁,其2022年迄今的总损失就超过了3450亿美元。全球排名前5的亿万富翁分别是:SpaceX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路威酩轩集团老板伯纳德·阿尔诺、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沃伦·巴菲特。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市场据此对加息预期进行了重新定价,引发了最新一轮抛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目前预计周三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3.2%,7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9.1%。

彭博社援引凯捷周二发布的《世界财富报告》)称,今年亿万富翁的亏损情况与2021年截然相反,当时股市大涨,全球高净值人士平均数量增长了大约8%,其中北美地区增长了13%。

但富人的收入增长也集中在最顶层。凯捷的报告显示,可投资资产在3000万美元及以上的个人报告称,2021年增长了9.6%。但可投资资产在100万至500万美元之间的个人投资者的收益仅为7.8%。

凯捷的报告还显示,世界上大多数最富有的人生活在美国、日本、中国和德国。

该报告指出,2021年股票领域的出色表现促进了许多其他行业的增长,包括加密货币和房地产。

然而,这些涨幅正在迅速消失,今年市场的头号担忧是通胀和潜在的衰退环境,因为美联储开始了一个非常激进的紧缩周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