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重磅!朝鲜宣布承认乌东两地独立 乌克兰宣布与朝鲜断交、泽连斯基:将做出严厉反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13日),自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PR)的领导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表示,朝鲜已经承认乌克兰东部争议领土的独立。

(截图自新闻周刊)

自2018年以来一直担任DPR负责人的普希林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发帖宣布了这一消息。他称朝鲜承认DPR为独立国家是“外交胜利”。

俄罗斯官方通讯社塔斯社(Tass)称,朝鲜驻莫斯科大使馆证实,该国已经承认了DPR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PR)的独立。LPR是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另一个亲俄分裂势力地区。

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仪式上签署了承认DPR和LPR独立的法令。此举遭到了北约和西方国家的谴责,被认为是在为战争做准备,普京在三天后下令入侵乌克兰。6月29日,叙利亚成为第二个承认顿巴斯两个地区独立的国家,这导致乌克兰宣布与大马士革断绝外交关系。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地位及其国家地位继续增强,”普希林在Telegram上关于朝鲜的留言中写道。

据塔斯社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尼科诺洛娃(Natalya Nikonorova )周二表示,正在与朝鲜就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进行讨论。路透社周三报道说,朝鲜驻莫斯科大使馆通过Telegram频道上传了朝鲜驻莫斯科大使申洪哲(音译)向朝鲜驻莫斯科外交官颁发承认证书的仪式照片。

普希林在电报中感谢朝鲜“对顿巴斯人民的重大支持”。

他补充说,“这一政治决定也将为未来经济关系的发展提供基础。双边伙伴关系将使我们的公司扩大贸易成为可能。我期待着积极和富有成果的合作。”

2014年,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之后,DPR和LPR脱离了基辅。朝鲜还支持俄罗斯的说法,即克里米亚是它的领土,而不是乌克兰的领土。

2019年,普京放宽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居民的俄罗斯国籍要求。2022年5月,他为被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克尔森和扎波里日日亚地区的公民签署了类似法令。周一,克里姆林宫宣布,俄罗斯当局将允许所有乌克兰人参与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快速程序。

乌克兰宣布与朝鲜断交

由于平壤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亲俄分裂的“人民共和国”,乌克兰宣布与朝鲜断绝关系。

(截图自半岛电视台)

“我们认为这一决定是平壤试图破坏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乌克兰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周三的每日例行视频讲话中称,乌克兰将在各个层级对朝鲜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的做法做出非常严厉的反应,但他并未详细说明会做出哪些具体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