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财长:俄参加G20会议如同纵火犯参加消防队会议 俄官员应为“战争罪行”负责

2022/07/17 04:36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名西方官员表示,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在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上告诉俄罗斯官员,她认为他们个人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负责。

方慧兰周五(7月15日)直接向参加G20会议的俄罗斯代表团发表讲话,她告诉他们:“不仅是将军们犯下了战争罪行,也是经济技术官僚允许战争发生和继续。”

她还称:“(邀请)俄罗斯出席这次会议,就像邀请纵火犯参加消防队会议。”

方慧兰强调:“我们早就清楚明确地表示,邀请俄罗斯参与会议是不当之举,坦白说,这真的非常荒谬。”

方慧兰的外祖父母出生在乌克兰。这位官员表示,方慧兰在G20开幕式上表示,这场战争是“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单一威胁”。

会议前一天,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为会议定下了基调,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是对全球经济的“最大挑战”,并表示普京政府的成员“无权”参加会谈。

她说:“我们看到这场战争对世界每个角落都产生了负面影响,特别是在能源价格上涨和粮食不安全状况加剧的情况下。”

预计耶伦将向G20盟友施压,要求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以切断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战争资金,并向莫斯科施压,要求其结束入侵,同时降低能源成本。

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度假胜地巴厘岛召开。在这场战争的阴影下,这场战争搅乱了市场,推动食品价格飙升,并推高了通胀。一周前,莫斯科最高外交官退出了与该论坛外长的会谈。

这次会谈的东道主警告与会代表,如果不能解决能源和粮食危机,将是灾难性的。

印尼财政部长英德拉瓦蒂(Sri Mulyani Indrawati)在开幕致辞中呼吁部长们本着“合作、协作和共识”的精神共同努力,因为“全世界都在关注”解决方案。

她对代表们说:“我们失败的代价超出了我们的承受能力。”“这对世界和许多低收入国家的人道主义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全球顶级金融人士将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复苏,但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将成为首要议题,它令本已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雪上加霜。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和乌克兰财政部长马尔琴科(Serhiy Marchenko)都参加了这次会议。

今年4月,当俄罗斯代表在华盛顿举行的G20会议上发言时,耶伦带领多国财政官员离场。那次会议结束时没有发表公报。

目前还不清楚这次会议是否会发生类似的抗议。

由于与俄罗斯存在分歧,周六会谈结束时不太可能发表最终公报。

G20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奉行中立的外交政策,不顾西方的压力,没有拒绝邀请俄罗斯。

意大利和加拿大财长出席了会议,但中国财长刘昆和英国新任财长扎哈维(Nadhim Zahawi)只是通过视频出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乔治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三表示,由于莫斯科的入侵,全球经济前景“明显黯淡”,她将亲自现身。

这次会议是11月在印尼岛上举行的领导人峰会的前奏,峰会的重点是全球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

部长们要解决的其他问题包括数字金融普惠性(全球逾10亿人口仍无法使用银行账户),以及国际税收规则改革的最后期限。

编辑:夏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