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突发!印尼足球联赛发生骚乱和踩踏事件 已致129人死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警方称,印尼两支最大球队的足球联赛周六(10月1日)晚间爆发混乱和暴力,造成至少12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在东爪哇省马郎市的一场比赛中,主队阿雷玛FC以3-2的比分被击败后,阿雷玛FC和对手Persebaya Surabaya的支持者发生了冲突。

(图源:美联社)

东爪哇警察局长阿芬塔(Nico Afinta)在事件发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首先,发生了骚乱。”

他说,从周六的事件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29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警察。他补充说,还有近200人受伤。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身穿红色和蓝色衣服的球迷冲进球场,并与似乎穿着防暴装备的印尼安全部队发生冲突。

(图源:CNN)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新闻频道播放的视频画面也显示了尸袋的画面。

随后的视频中还出现了似乎是催泪瓦斯的烟雾,有几人被抬进了一栋大楼。他们的伤势严重程度尚不清楚。

据阿芬塔称,当阿雷玛FC队以2比3败于Persebaya Surabaya队时,他们的支持者愤怒地冲进了球场。

阿芬塔说,周六深夜比赛结束后爆发的斗殴促使防暴警察发射了催泪瓦斯,引发了支持者的恐慌。

数百人跑向出口,试图避开催泪瓦斯。一些人在混乱中窒息而死,另一些人被踩踏,几乎当场造成34人死亡。

阿芬塔说,超过300人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受伤,但许多人在途中和治疗中死亡。

他说,死亡人数可能还在增加,因为大约180名受伤受害者中的许多人的情况正在恶化。

此前在印尼的比赛中也曾爆发过骚乱,俱乐部之间的激烈竞争有时会导致支持者之间的暴力冲突。

“玷污印尼足球的名声”

由于这起致命的悲剧,印尼足球协会(PSSI)已经暂停了下周的比赛,并禁止阿雷玛FC足球俱乐部在本赛季剩下的时间里举办比赛。

“PSSI对阿雷玛FC球迷在坎朱鲁汗体育场的行为表示遗憾,”该协会主席伊里阿万(Mochamad Iriawan)在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

他补充说,该事件“玷污了印尼足球的形象”,他们支持对该事件的官方调查。

他说:“我们对这起事件的受害者家属和所有各方表示抱歉和道歉。”

他补充说:“为此,PSSI立即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并立即前往马郎。”

Persebaya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哀悼,称:“Persebaya的大家庭对在阿雷玛FC与Persebaya的比赛中失去生命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没有人值得为足球而死。”

“为遇难者哀悼,也希望留下的家人能坚强起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