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美、日、韩联合警告朝鲜!如进行核试验,将做出“无与伦比”的反应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6日),美国、日本和韩国警告说,如果朝鲜进行第七次核试验,将有必要采取“无与伦比的”反应规模。

华盛顿及其盟友认为,朝鲜可能即将恢复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核弹试验。

韩国第一副外相赵贤东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一致认为,如果朝鲜推进第七次核试验,就必须做出无与伦比的反应。”

赵贤东与日本副外相森武雄和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一起发言。

美国及其盟国几乎没有提供他们可能采取哪些新措施的细节,观察人士则表示,他们没有什么好的选择来阻止新的测试。

谢尔曼称:“我们敦促(朝鲜)不要进行进一步的挑衅。”她认为这些挑衅是“鲁莽的,对这一地区的稳定造成严重破坏”。

她说:“这里发生的任何事情,例如朝鲜的核试验……对整个世界的安全都有影响。”

她向联合国安理会中朝方的支持者中国和俄罗斯发出了微妙的信息,“我们确实希望安全理事会的每个人都能理解,任何使用核武器的行为都将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改变世界。”

自2006年朝鲜开始试验核武器以来,中国和俄罗斯今年首次否决了由美国牵头推动的安理会额外制裁。朝鲜今年一直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武器试验,发射了两打以上的弹道导弹,其中一枚飞越日本上空。

平壤对韩国的军事活动感到愤怒,上周在其沿海地区发射了数百枚炮弹,这被称为对其南部邻国的严重警告。

9月,美国海军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和随行舰艇与韩国军队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以应对朝鲜的弹道导弹试验,这是自2017年以来美国航母首次参与联合军事训练。

森健良表示,作为回应,美国、韩国和日本已承诺深化合作。

森健良说:“我们同意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和美韩同盟的威慑和反应能力,并促进三国之间的进一步安全合作。”

在中国与台湾关系日益紧张时,谢尔曼重申了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的立场,但不阻止美国与日本和韩国合作,帮助台湾保护自己。

谢尔曼说:“美国已公开重申,我们不支持台独,但我们希望确保和平,因此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支持台湾,并与日本和韩国合作。”

在中共20大会议上,中国呼吁加快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计划,并表示中国永远不会放弃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权利。中国声称民主统治的台湾是自己的领土,而台湾政府强烈反对中国的主权主张,并表示只有台湾2300万人民才能决定其未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