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加坡32%的新移民月薪高于5000新币!工资超新加坡公民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3月21日,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书面答复前进党梁文辉的提问时透露:

在2012至2022年获得新加坡公民权的人中,约有32%的人月入高于新加坡公民的中位数。

去年底新加坡人力部发布的《2022年劳动力预估报告》指出2022年新加坡的月薪中位数达到了5070新元,较往年增加了2.1%。

根据美世的报告,考虑到2023年的预期通胀率为3.5%至4.5%,以及市场竞争对工资的持续压力,新加坡今年的工资可能会增长3.75%,达到5400新元。

在2000年到2022年期间成为新加坡公民的人中,平均37%在申请时就是从事类似于经理与技师等PMET类型的工作,14%为非PMET的蓝领,另有49%的人未从事任何经济活动,包括以家属关系获得新加坡公民权的人、主要申请者的家属,以及学生。

在2022年,约有23000人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另有约34500人成为永久居民。

新加坡在审核公民和永久居民权申请时往往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包括申请者与新加坡的联系、经济贡献、学历、家庭结构、年龄,以及他们在新加坡生活了多久。以确保新移民能融入新加坡社会,并为新加坡做出贡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