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卫生部:新加坡新冠死亡人数超前个月3倍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最近几周本地冠病病例激增!前几天,71岁总理李显龙“首阳”轰动新加坡!世卫也强调:病毒仍在变异,有致命性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网站显示,新加坡上周新增新冠病例20767起。上个月有54人死于冠病,三月份则有13人死于冠病,多出三倍以上。

上个月死于冠病的人当中,除了一人属于12岁到59岁的年龄层外,其余53人是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

据《联合早报》报道,5月份的死亡人数可能会更高,而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仍是风险最高的群体,因此决不可放松警惕。

新冠疫苗专家团因此敦促60岁和以上的老年人,以及体弱者,在接种最后一剂加强剂后大约一年左右,接种最新的二价疫苗加强剂。人们感染冠病后,原有的疾病病情可能加重,而且可能出现重症或呼吸困难的情况,尤其是年长人士和容易患病者,特别是还未接种二价疫苗者。

中国将现第二波新冠疫情高峰

中国今年的第二波新冠疫情高峰将在下个月底出现。到时,当地每周可能出现6500万起病例。

中国多家媒体报道,传染病专家钟南山在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分论坛上指出,根据多方面材料判断,中国在4月底、5月初有一个新冠感染的小高峰,这是当局预料到的,而今年第二波的疫情高峰将发生在6月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