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身份曝光:美国大兵叛逃?一美国人越界进入朝鲜 已被朝方逮捕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官员周二(7月18日)说,一名面临军事纪律处分的美国士兵越过重兵把守的韩国边境逃往朝鲜,成为近五年来首位被朝鲜拘留的美国人。

两名美国官员表示,被拘留的士兵是二等兵特拉维斯·金(Travis King),他刚刚从韩国监狱获释,他曾因袭击指控被关押在那里,并在美国面临额外的军事纪律处分。

20岁出头的金被护送到机场,准备返回德克萨斯州的布利斯堡,但他没有登机,而是离开了机场,参加了参观朝鲜边境村庄板门店的活动,在那里他跑过了边境。

在周二的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没有提到金的名字,但证实了一名美国军人现在可能被朝鲜拘留。

奥斯汀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和调查情况,并努力通知这名士兵的近亲。”他指出,他最关心的是部队的福祉。“这将在未来几天或几个小时内发展,我们将随时向您发布最新消息。”

关于金的细节,包括他的家乡和他面临的其他指控,目前还不清楚。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如何在护送下离开机场的。

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说,据信他被朝鲜扣押,联合国军司令部正在与朝鲜方面合作解决这一事件。朝鲜官方媒体没有立即报道朝鲜越境的消息。

美国人或韩国人叛逃到朝鲜的情况很少,而自1950年至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以来,已有3万多名朝鲜人逃到韩国,以避免政治压迫和经济困难。

板门店位于248公里(154英里)长的非军事区内,自朝鲜战争结束后成立以来,一直由联合国司令部和朝鲜共同监管。这里偶尔会发生流血事件和枪击事件,但这里也是举行多次会谈的场所,也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板门店以横跨在形成分界线的混凝土板上的蓝色小屋而闻名,吸引了来自双方的游客,他们想看看冷战时期最后的边境。板门店没有平民居住。过去,朝鲜和韩国的士兵在相距几米(码)的距离内对峙。

据报道,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的一年,前往该村南部的旅游吸引了大约10万名游客。旅游活动于去年全面恢复。在2018年朝韩短暂接触期间,板门店是朝鲜和韩国军队工兵进行排雷行动的边境地点之一,朝鲜曾誓言要把板门店变成一个“和平区”,让双方的游客可以更自由地活动。

2017年11月,朝鲜士兵向韩国发射了40发子弹,当时他们的一名同事冲向韩国。这名士兵中了五枪,最后在板门店南侧的一堆树叶下被发现。他活了下来,现在在韩国。

板门店最著名的事件发生在1976年8月,两名美国军官被挥舞斧头的朝鲜士兵杀害。当时美国官员被派去修剪一棵40英尺(12米)高的树,这棵树挡住了检查站的视线。这次袭击促使华盛顿将可携带核武器的B-52轰炸机飞向非军事区,以恐吓朝鲜。

板门店也是结束朝鲜战争的停战协议签署的地方。该停战协议尚未被和平条约所取代,从技术上讲,朝鲜半岛仍处于战争状态。美国仍在韩国驻扎着大约2.8万名士兵。

冷战期间曾有少数美国士兵前往朝鲜,其中包括查尔斯·詹金斯(Charles Jenkins),他于1965年逃离了在韩国的部队岗位,越过非军事区逃离朝鲜。他出现在朝鲜的宣传电影中,并与一名被朝鲜特工从日本绑架的日本护理专业学生结婚。他于2017年在日本去世。

但近年来,一些美国平民在据称从中国进入朝鲜后在朝鲜被捕。他们后来被判犯有间谍罪、颠覆罪和其他反国家罪,但在美国派出高调使团确保他们的自由后,他们往往被释放。

2018年5月,朝鲜释放了三名被拘留的美国人——金东哲(Kim Dong Chul)、托尼·金(Tony Kim)和金学松(Kim Hak Song)——他们与时任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乘飞机返回美国,这两个长期对手之间的关系一度短暂缓和。2018年晚些时候,朝鲜表示驱逐了美国人布鲁斯·拜伦·劳伦斯(Bruce Byron Lowrance)。自他被驱逐以来,在周二的事件发生之前,没有关于其他美国人在朝鲜被拘留的报道。

2018年的释放正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当时的总统特朗普进行核外交之际。这种高风险外交在2019年因美国主导的对朝制裁争执不休而破裂。

上述美国人的重获自由与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命运形成鲜明对比,瓦姆比尔在被囚禁17个月后昏迷中被朝鲜释放,几天后于2017年去世。瓦姆比尔和其他之前被关押在朝鲜的美国人被指控犯有各种罪行,包括颠覆、反国家活动和间谍活动。

美国、韩国和其他国家指责朝鲜利用被拘留的外国人来争取外交让步。一些外国人在获释后表示,他们的认罪声明是在被朝鲜拘留期间被迫做出的。

周二的越境行动发生在朝鲜自去年年初以来连续试射导弹的高度紧张局势中。美国一艘核潜艇周二访问了韩国,这是40年来首次对朝鲜进行威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