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又有一批俄官员前往平壤!美国警告俄罗斯与朝鲜可能达成武器交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警告俄罗斯与朝鲜可能达成武器交易,并指出,美方将采取行动,制裁任何涉及这些潜在交易的实体,并敦促平壤当局停止售武。

美国周三(8月30日)对俄罗斯即将达成一项从朝鲜购买武器的协议表示关注,这笔交易将帮助俄罗斯加强对乌克兰的战争。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对记者说,美国认为俄罗斯和朝鲜之间的武器谈判正在积极推进。

他说,俄罗斯国防部长Sergei Shoigu最近访问了朝鲜,试图说服平壤向俄罗斯出售火炮弹药。

此外,柯比还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交换信件,承诺加强双边合作,美国掌握的情报显示,在俄罗斯国防部长访问平壤之后,又有一批俄罗斯官员前往平壤。

柯比说,除了俄罗斯购买朝鲜武器外,这些交易还可能包括有助于俄罗斯国防工业基础的原材料。

美国国家安全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和朝鲜之间的任何武器交易都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柯比说,美国敦促朝鲜“停止与俄罗斯的武器谈判,并遵守平壤作出的不向俄罗斯提供或出售武器的公开承诺”。

与此同时,朝鲜半岛的挑衅行为有增无减。

韩国方面称,平壤向朝鲜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数小时前,美国派出至少一架B1-B远程飞机飞越朝鲜半岛,以在美韩年度军演中展示武力。

这是美国B-1B轰炸机今年第10次飞越朝鲜半岛。韩国说,这架轰炸机参加了在朝鲜半岛西海岸附近海域与其他美国和韩国战机的空中演习。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说,朝鲜星期三发射了导弹,但是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比如导弹飞行了多远。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美国正在“追踪最近有关导弹的报道”,并补充说,朝鲜“应该避免挑衅行为,接受众多对话邀请中的一个”。

朝鲜官方媒体本周早些时候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呼吁军队时刻做好战斗准备。长期以来,朝鲜一直将美韩年度军演视为入侵朝鲜的预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