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想干什么?朝鲜发射多枚巡航导弹,并似乎拆除统一纪念碑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金正恩想干什么?朝鲜发射多枚巡航导弹,并似乎拆除统一纪念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朝鲜向其西海岸海域发射多枚巡航导弹,并似乎拆除一座纪念朝韩统一的纪念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加大了对韩国的施压力度。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表示,周三(1月24日)上午7点左右,韩国探测到朝鲜发射多枚巡航导弹,并正在与盟友美国协调,监视朝鲜的进一步活动。朝鲜没有提供有关发射的进一步细节,但韩联社表示,这些导弹似乎射程更远,能够携带战术核弹头。

朝鲜一直试图建立一个战术武器库,以备对抗韩国使用。本月,金正恩政权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旨在打击美国在亚洲的基地,这是朝鲜2024年首次发射这种导弹。平壤还批评了美国、韩国和日本在朝鲜半岛外的国际水域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

朝鲜表示,之前发射的是一枚“高超音速”弹道导弹,表明它部署一种可携带核弹头并能高速机动的再入飞行器。美国、韩国和日本表示,他们正在分析这次发射。

几十年来,朝鲜一直对联合军事演习感到愤怒,称这是入侵和核战争的前奏。尽管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朝鲜试射弹道导弹,但朝鲜试射巡航导弹却没有受到这样的禁令。

弹道导弹以超音速沿弧形轨道飞行,在下降时无动力。巡航导弹以亚音速飞行,可以在低空飞行。它们的机动性使其更难被发现和拦截。

朝鲜似乎还拆除了平壤一座象征统一希望的大型纪念碑,因为金正恩在新年伊始称韩国为“主要敌人”。

专门报道朝鲜事务的媒体NK News周二晚间报道称,卫星图像显示,统一三宪章纪念碑似乎已经消失,尽管不清楚它是何时或如何被拆除的。

金正恩在上周对朝鲜议会的一次演讲中称这座纪念碑“令人眼花缭乱”,他说他想从宪法中删除与韩国“和平统一”的想法。

2000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Kim Dae-jung)历史性地访问平壤,会见朝鲜现任领导人的父亲金正日(Kim Jong Il),大约一年后,这座纪念碑揭幕。

这座30米(100英尺)高的纪念碑于2001年揭幕,建在连接平壤和韩国的“统一”高速公路上。朝鲜宣传刊物Naenara称,这反映了国家创始人金日成统一国家的愿望。

金正恩拆除统一的象征和专门负责统一的政府办公室,给保守派的韩国总统尹锡悦施加压力,后者对平壤采取强硬立场,并因加强与美国和日本的军事合作而激怒了金正恩政权。这些行动包括联合训练以应对朝鲜构成的威胁。

金正恩严厉批评尹锡悦政府的政策,可能是试图影响即将到来的韩国议会选举,与朝鲜保持友好关系的进步阵营希望控制议会。

但金正恩象征性地表达愤怒的行为并不局限于首尔的保守派政府。2020年6月,金正恩政权炸毁了位于朝鲜一侧的朝韩联络处,该联络处由当时的进步派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斥资约1500万美元建造,文在寅称该建筑是他与平壤和解的象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