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突传重大消息!路透:华为计算设备出现生产问题 多家中国汽车制造商推迟交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华为突传重大消息!路透:华为计算设备出现生产问题 多家中国汽车制造商推迟交付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周四(2月1日)最新报道,五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科技巨头华为生产的一款计算设备出现生产问题,一些中国汽车制造商不得不推迟旗舰车型的交付。

(截图来源:路透社)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表示,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已提出投诉,并正在协商解决这一问题。这两家公司都与华为合作开发其高端电动汽车(EV)品牌。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商赛力斯(Seres)也受到影响。

这款名为MDC 810的计算单元为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动力,对于华为成为智能电动汽车软件和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的雄心来说,它至关重要。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生产问题与MDC810中的一个组件短缺有关。

这些问题出现在华为为其成立四年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IAS)业务部门寻找更多投资者,并计划将其拆分出去之际。长安汽车表示,计划拥有新公司最多40%的股份。

针对上述消息,华为、奇瑞和系塞力斯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长安汽车将这一请求转给了其阿维塔部门,但该部门没有回应。

消息人士称,受影响的三款车型是在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推出的。

据长安汽车公司称,截至12月1日,该公司售价为人民币300800元的阿维塔12轿车已获得2万多份订单。

阿维塔副总裁李鹏程在上周的一次活动中指出,“关键部件供应方面的挑战”是造成平均两周交货延迟的一个因素。但李鹏程没有点名华为。

阿维塔计划对延迟交货的买家赔偿高达人民币1.5万元。

截至11月28日,奇瑞的智界S7轿车——其智界品牌的首款车型——的订单约为2万辆。智界本月表示,如果买家无法按照承诺领取S7,他们将获得最高人民币1万元的赔偿。S7的起价为人民币24.98万元。

该品牌最近才于去年11月推出,并被华为重点宣传,执行董事余承东声称S7将在性能上击败特斯拉的豪华车型Model S,而且价格低于Model 3。

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说,塞力斯于12月推出M9 SUV,预计将于1月26日前向买家交付首批2000辆汽车,但未能实现这一目标。该车售价人民币46.98万元起。

据路透社报道,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数以百计的电动汽车和汽油混合动力汽车正在争夺消费者的注意力,分析人士说,这些功能已经成为一个主要卖点,也是汽车制造商寻求与华为合作的一个关键原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