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存在 美国财政部长视中国这一产品为威胁 欲对中国施压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存在 美国财政部长视中国这一产品为威胁 欲对中国施压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三(3月28日)警告称,中国正在将全球经济视为廉价清洁能源产品的倾销市场,从而有可能压低市场价格并挤压美国的绿色制造业。

耶伦在佐治亚州一家名为 Suniva 的太阳能公司发表演讲时表示:“我担心中国产能过剩对全球造成的溢出效应。” “中国的产能过剩影响了全球价格和生产模式,伤害了美国企业和工人,也伤害了世界各地的企业和工人。”

中国拥有过剩的太阳能、电动汽车和锂离子电池,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销往其他国家。这使得美国和其他地区尚处于起步阶段的绿色制造业难以参与竞争。

耶伦表示,她打算在即将访问中国期间就这些贸易行为向中国官员施压。

“我计划在下次访问时将其作为讨论的关键问题,”她说,“我将敦促中国同行采取必要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在耶伦提出担忧之际,美国政府正试图利用《2022 年通胀削减法案》以及《CHIPS 和科学法案》等其他立法的投资,在美国国内建立一个蓬勃发展的清洁能源产业。

“拜登政府也认识到这些投资是新的。”耶伦周三表示。

与此同时,中国多年来一直在清洁能源领域投入数十亿美元,在能源转型方面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

耶伦补充说,中国的清洁能源过剩对全球市场价格的干扰越大,这些能源行业的供应链就会变得越糟糕。

耶伦表示:“拜登总统致力于尽我们所能保护我们的行业免受不公平竞争的影响。”

尽管两国都在努力稳定关系,但耶伦的言论凸显了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存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