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政府正在制定中国企业限制名单 阻止芯片技术进入中国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政府正在制定中国企业限制名单 阻止芯片技术进入中国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路透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消息,美国政府正在制定一份禁止接收关键工具的先进中国芯片制造工厂名单,以便企业更容易阻止技术进入中国。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名单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

由于美国出于国家安全考虑而寻求严格限制中国的技术进步,美国商务部于2022年禁止美国公司向生产先进芯片的中国工厂运送设备。

但企业表示,很难确定中国哪些工厂生产先进芯片,并长期以来一直敦促商务部公布一份清单。

这一消息表明,美国正在努力加强对中国现有的芯片限制,让美国企业更容易遵守限制。

据路透社社称,美国商务部拒绝置评,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官员们在本周于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年度出口管制会议上回应了这些公司的要求。

“人们会说,‘请告诉我们哪些是您真正关心的先进[工厂],’”一位官员在小组发言中说道,并确认了清单上的工作。

“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这可能不会是一份详尽的清单。但我们越能帮助确定我们所关心的这些设施,希望这会有所帮助。”这位官员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