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日本新任首相与习近平首次通话!提及台湾朝鲜等敏感议题 岸田表示“多合作”“多对话”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0月8日)报道,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周五表示,他在上任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首次会谈中,就两国需要共同关心的问题上进行合作达成一致。

岸田在与习近平通完电话后,在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播出的评论中说:“我坦率地从我的角度提出了两国之间的关切,我建议我们应该在未来继续对话。”

岸田说,他提出的问题包括有争议的岛屿,这些岛屿在日本被称为尖阁岛,在中国被称为钓鱼岛,以及香港和北京对新疆维吾尔族人民的待遇。他没有详细说明讨论的内容和细节。

日本新任首相岸田在谈到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0分钟的会谈时说:“我和习近平同意就各种共同的问题进行合作,包括朝鲜。”

中国官方新闻《人民日报》说,习近平在他们的谈话中告诉岸田,两国应“适当地”处理台湾等敏感问题。

岸田的新政府在周二(10月5日)表明了对中国对台湾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暗示东京将为“各种情况”做好准备,同时重申与美国的密切安全关系。

台湾问题的紧张程度一直在上升,中国声称台湾是它自己的领土,必要时可以用武力夺取。另一方面,台湾说它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将捍卫它的自由和民主。

《人民日报》援引习近平对岸田的话说:“目前,中日关系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人民日报》还报道,习近平还告诉岸田,中日两国应积极加强对话和经济政策协调,促进区域合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