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日本新首相高调执行“新式资本主义” 将于11月初公布经济刺激计划 增加富人税以解决贫富差距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及日本时报(The Japan Times)周二(10月26日)报道,日本经济部长山际大志郎(Daishiro Yamagiwa)周二表示,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领导的一个经济小组将在11月初编制一份刺激计划提案,旨在缓解新冠病毒对日本经济的影响。

该提案还将包括一个长期政策优先事项的路线图,如建立更强大的供应链,促进创新和向低收入家庭分配财富。

日本经济部山际大志郎在该小组第一次会议后告诉路透社记者:“该提案将包括进入经济刺激计划的一些步骤,它还可能涉及与税收有关的问题。”但他没有详细说明会议内容。

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发起了这个经济计划小组,以讨论如何实现他对新式资本主义的愿景,以缩小日本的收入差距。周一(10月25日)岸田表示,调整日本的金融所得税率将是解决收入差距的选项之一。他此前曾表示,以援助受COVID-19影响的家庭和企业为重点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在年底前编制完成,其价值为“几十万亿日元”。

岸田说:“我已经把调整日本的金融所得税作为一种选择。但这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我们还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比如为提高工资的公司提供减税。”

岸田说,他希望推行实现“新型资本主义”的政策,将更多财富分配给家庭,并解决日本不断扩大的收入差距。

一些学者呼吁将日本的金融所得税(对投资收入征收)从目前的20%提高,以便从富人那里筹集更多资金,并推出支持低收入家庭的新措施。

岸田还表示,他将成立一个常设小组,提出在疫情后的世界促进日本经济增长的措施。

10月31日日本将举行下议院选举,预计有关政府支出方案和更广泛的治理改革的讨论将会增加,岸田希望自由民主党可以在这次选举中大获全胜,以获得足够的政治资本来推动其政策的优先事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