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剑指中国?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年度最大规模实弹演习 鱼鹰机首度参与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陆上自卫队周六(5月28日)举行年度最大规模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除了投入约3300名陆上自卫队成员以及36辆战车与装甲车,今年更首度出动“鱼鹰运输机”(V-22 Osprey)参与演习。日媒分析称,有鉴于中国可能在日本周边海域片面改变现状,该演习目的是强化日本西南群岛防卫体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5月28日在静冈县的东富士演习场,举行了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坦克和火炮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此次设想在离岛战斗,实施了直至退敌的一系列作战。

(截图来源:日本共同社)

道指出,日本防卫省考虑到围绕钓鱼岛和台湾的对华紧张关系,力图增强离岛防卫体制。该演习近年来以离岛防卫为主题,此次还首次投入了临时部署在千叶县木更津驻地的V-22“鱼鹰运输机”,旨在展示陆自的应对能力。

该演习以“综火演”的通称而广为人知,新冠疫情前曾聚集2万名以上的观众。为防控疫情,连续3年没有普通观众入场,仅通过网络视频进行直播。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和防卫政务官中曾根康隆到演习场视察,也有外国军方相关人士来访。

演习中,陆海空自卫队开展联合作战进行离岛防卫,海上自卫队的P-1巡逻机和航空自卫队的F-2战机也飞抵现场。应对敌人的队员从鱼鹰运输机上抵达地面,最后由坦克和火炮一齐射击。

(截图来源:日本陆上自卫队)

(截图来源:日本陆上自卫队)

(截图来源:日本陆上自卫队)

此次“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是日本陆上自卫队在东富士演习场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实弹演习,共计约3300人参加。根据日媒统计,这场演习共使用约57吨弹药,耗费约10亿6000万日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