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多国爆发禽流感疫情!日本最大鸡蛋产地“中招” 扑杀超100万只蛋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五(11月4日),日本最大的鸡蛋产地——茨城县一家养鸡场检测出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也是东京周边地区本次禽流感流行季首次确认暴发禽流感疫情。

为了防止疫情蔓延,相关车辆都要在这里进行消毒。3日,事发养鸡场陆续有蛋鸡死亡,经检测后,4日确认感染了高致病性的H5亚型禽流感病毒。这也是进入本次禽流感流行季以来,东京周边地区首次确认禽流感疫情。

当地已开始对事发养鸡场饲养的大约104万只蛋鸡进行扑杀处理。上周,位于日本西部的冈山县出现了本次禽流感流行季的首例疫情,暴发时间创下历年最早,之后,北海道等地养鸡场也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短短一周之内,日本四个一级行政区的养鸡场已确认五起疫情。

由于事发养鸡场临近东京主要消费市场,茨城县是日本最大的鸡蛋产地。目前,东京市场上鸡蛋批发价格还没有出现波动。不过,一旦禽流感今后在主产地进一步蔓延,就有可能导致日本鸡蛋价格上涨。

多国爆发禽流感疫情

美国艾奥瓦州农业官员当地时间10月31日表示,该州一家商业养殖场发现了禽流感疫情。这是自今年4月,艾奥瓦州暴发严重禽流感疫情以来,再次在商业养殖场出现禽流感。这次疫情导致约110万只蛋鸡受到影响。

墨西哥政府当地时间10月31日表示,在该国与美国接壤的新莱昂州一个商业农场发现了H5N1禽流感疫情。

据悉,涉疫农场位于新莱昂州蒙特莫雷洛斯市(Montemorelos),大约有6万只禽类。蒙特莫雷洛斯市位于墨西哥北部,距离美国边境约200公里。

当地时间10月31日,英国政府宣布,为应对禽流感疫情,自11月7日起英格兰地区的所有家禽及圈养鸟类应被关在室内。

英国政府首席兽医官克里斯蒂娜·米德尔米斯称,英国目前面临的禽流感疫情是该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

10月28日,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阿拉布扎地区暴发禽流感疫情。该地区自28日起将扑杀2万多只禽类,以阻止疫情蔓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