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台湾谈与美重组供应链 军售外再推5G与AI合作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在今天进行的2020年预算案报告中,提到全球供应链重组下与美国的伙伴关系。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表示,双边将会从AI科技产业、绿能及创新产业、健康战备产业和开发全球市场4大面向展开合作。

中央社报道,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在会前强调,台湾与美国在5G与AI应用上有很多合作空间,不单单是在制造业,也包括医疗业和健康产业,未来潜能很大。“这是一个很好的供应链关系,可以让台湾与美国之间坚实合作。

她也以特斯拉为例,表示虽然特斯拉最后制程是在美国进行,但相关零组件生产上,台湾是非常重要的伙伴,美国电动车也因此发展得更好。她认为,台湾需要在硬体制造业上发展,也要思考如何结合新的应用。

联合报报道,针对半导体、通讯、AI等科技产业,美国巨头谷歌、亚马逊等都在台湾设有研发中心,显示双方合作已经进入数位转型。至于绿能及创新产业,台湾2025年占比有50%的天然气,过去天然气都从中东进口,现如今美国进口量增加,有利于分散风险。

健康战备产业方面,报告中也提到美国制药和研发都很强,但需要台湾在医材的制造能量帮助奠定基础。苏贞昌表示,台湾与美国在开发全球市场上,能打造全球性的行销网络,共同布局印太地区,形塑出全新的供应链和新商机。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20日出席博览会时表示,她希望双方能尽早进行经济对话,促进台美之间更友好的伙伴关系。蔡英文也补充道,近期台海军事活动频频,呼吁中国自我克制,不要挑衅。她强调,台湾半导体产业与通讯产业是全球供应链的关键力量,将继续争取抢占核心地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