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中菲最新消息!菲律宾取消中国国企牵头的100亿美元机场建设计划 杜特尔特遭遇重大打击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月27日)报道,菲律宾一个省取消了将100亿美元机场项目授予由中国国有企业牵头的财团的决定,这是对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基础设施雄心以及他寻求改善与中国关系政策的打击。

中国交通建设公司(CCCC)和菲律宾公司MacroAsia Corp组成的财团是2019年竞标的唯一投标人,帮助甲米地省政府升级桑利机场,这将是该国最昂贵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甲米地省长Juanito Victor Remulla周三对路透表示,该财团的文件“有三四处不足”。

他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迹象,表明他们没有完全承担责任。”

MacroAsia周三宣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早些时候表示,新冠病毒旅行限制令该财团无法提供必要的文件。

该公司股价收盘上涨0.36%,此前因取消交易而一度下跌19%。

中国交通建设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Remulla说,这一决定与美国8月份对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和其他中国国有企业的制裁无关。

美国已将多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原因是它们参与了在南海争议地区的暗礁上建造军事设施,其中一家位于菲律宾导弹射程之内。

菲律宾外交部长曾建议终止涉及这些公司的项目。然而,杜特尔特的办公室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完成这一计划符合国家利益。

机场协议的失败将是杜特尔特的一个挫折,他的反对者表示,他用主权做押注,押注中国用数十亿美元投资改造菲律宾过时的基础设施,而这些投资基本上没有实现。

杜特尔特的六年任期将于明年结束,他的“建设、建设、建设”计划下的几十个项目被推迟、取消或缩小。

外界批评他威胁要切断与老盟友美国的关系,同时对中国领导层大加赞扬,并拒绝就中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在南中国海的行为与中国对峙。

他的发言人Harry Roque拒绝就机场交易或总统的中国政策置评。

桑利机场是两个数十亿美元的机场项目之一,旨在减轻马尼拉机场的压力。

Remulla在脸书上发帖说,甲米地将开始与私营部门的合作伙伴进行新的谈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这个问题并不知情,但表示政府支持中国公司在菲律宾的合法运营。

他表示:“我们希望菲律宾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个有利的商业环境。”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