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缅甸政变最新进展!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喊话缅甸军方:释放昂山素季和其他被扣人士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2月1日最新报道,据一份声明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当地时间周日呼吁缅甸军方领导人释放国务资政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其他在夜间突袭中被拘留的人。

(图片来源:路透)

布林肯指出,美国对有关缅甸政府官员和民间社会领导人被拘留的报道表示“严重关切和震惊”。

布林肯说:“我们呼吁缅甸军方领导人释放所有(被扣押的)政府官员和民间社会领导人,尊重缅甸人民在11月8日的民主选举中表达的意愿。”

当地时间1月28日,缅甸选举委员会发表声明称,2020年大选中有关选民名单的问题不足以构成选举舞弊,此次大选是在观察员的监督之下公正、透明地举行。

从去年11月至今,缅甸军方和反对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曾多次指责选民名单错误,质疑大选的自由和公正。

布林肯在声明中指出,美国支持缅甸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和平与发展的愿望。缅甸军方必须立即纠正这些行为。

美国白宫此前表示关注缅甸局势。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听取了有关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扣押的简报。

白宫表示,若缅甸领导人未被释放,将对那些对此负责的人“采取行动”。

据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媒消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妙纽(Myo Nyunt)当地时间2月1日称,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

缅甸军方电视台妙瓦底频道发表声明,宣布接管政权。同时,缅甸总统府发出202101号命令,宣布由于联邦选举委员会拒绝处理错误选民名单,致使国家陷入危险中,国家立法、司法和行政三个部门授权由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掌管,并规定缅甸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

该命令由缅甸副总统吴敏瑞签署,吴敏瑞是由议会军方议员推选的副总统。

路透社2月1日援引缅甸军方拥有的电视台消息称,缅甸军方对昂山素季等人实施拘押是因为选举欺诈。缅甸军方称权力已经移交给了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将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其他政治领导人被扣押一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