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缅甸局势最新动态】缅甸爆发13年来最大规模抗议行动 军方动用水炮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据英国媒体周一(2月8日)报道,缅甸首都内比都的警察此前使用水炮对在全国范围内发动罢工的工人进行了袭击。

上周,军方生成先前的选举是欺诈性的,发动政变夺取了政权。他们还宣布缅甸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权力已移交给总司令闵昂莱恩。昂山素季和她的全国民主同盟(NLD)高级领导人已被软禁。

此后缅甸发生了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了街头抗议活动,呼吁释放民选领导人昂山素季,并恢复民主,目前已经是罢工活动的第三天。

缅甸国家电视台警告了抗议者,声称如果抗议者威胁到公共安全或“法治”,将采取行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缅甸报道,到周一早上,成千上万人聚集在内比都举行罢工,曼德勒和仰光等其他城市也报告了大批抗议事件。抗议者包括教师、律师、银行职员和政府工作人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示威医生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今天,我们的专业人员,尤其是公务员专业人员,例如医生、工程师和教师,出来表明我们在一起。我们的目标一致——使专政垮台。”

人们在网上号召工人罢工以示抗议。一名抗议者,现年28岁的制衣厂工人Hnin Thazin对新闻社AFP表示:“这是工作日,即使削减工资我们也不会工作。”

另一名抗议者Hinin Hayman Soe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她与她的孩子、侄女和侄子一起参加了抗议活动。她说:“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年轻人不接受军方政府。我们甚至可以在这里看到十几岁的青少年。”

据报道在抗议活动中有人受伤,但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军方在内比都用一门水炮来驱散人群。一段视频似乎显示抗议者被浸泡后揉着眼睛互相帮助。拍摄该视频的Kyaw Zeyar Oo告诉BBC,两辆车向抗议者喷洒液体,“没有事先警告”,而“人群正在(警察)面前进行和平抗议”。他补充说,到周一下午,局势继续“完全平静”,人群继续聚集,但是水炮车仍然存在。

上周末,该国发生了自2​​007年所谓的“藏红花革命”以来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当时有数千名僧侣参加反对军事政权。

军方目前控制了国家媒体,该媒体周一向抗议者广播了简短警告。在MRTV电视台上,新闻播报员说:“必须依法采取行动,以制止扰乱,防止破坏国家稳定、公共安全和法治的罪行。”

最新消息称,缅甸在其最大的城市仰光实施戒严令。缅甸国防军总司令闵昂莱周一晚些时候将在电视上向全国发表讲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