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紧张局势愈演愈烈!缅甸数十万人举行抗议活动 警方发射橡皮子弹、造成三人受伤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12日),被推翻的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的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数十万人不顾军政府要求停止大规模集会的呼吁,参加了全国范围内的民主示威活动。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表示,自2月1日政变以来,包括官员、活动人士和僧侣在内的350多人在缅甸被捕,其中一些人面临“可疑理由”的刑事指控。

联合国负责缅甸问题的人权调查员在日内瓦举行的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上说,“越来越多的报告和照片证据”表明,安全部队违反国际法,对抗议者使用实弹。

特别报告员托马斯·安德鲁斯敦促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实施制裁和武器禁运。

缅甸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敏图在会上表示,缅甸不想“阻碍该国刚刚开始的民主过渡”,并将继续国际合作。

周五的抗议活动大体上是和平的,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一天前,美国对领导政变的缅甸将军们实施了制裁。

一名缅甸红十字会官员告诉路透社,在东南部城市毛拉缅,警方发射橡皮子弹驱散数万人,造成三人受伤。

自由亚洲电台播放的画面显示,警察冲向抗议者,抓住其中一人,砸他的头部。在开枪之前,有人向警察投掷石块。

目睹了这场冲突的缅甸红十字会官员觉敏说:“三人中枪,一名妇女腹部中枪,一名男子脸上中枪,还有一名男子胳膊上中枪。”

据自由亚洲电台直播的画面显示,毛拉缅有几人被捕,但后来有数千人站在警察局外,要求释放他们。

缅甸电台和电视台(MRTV)报道说,警方发射了10枚橡皮子弹,因为抗议者“继续暴力行为,没有离开该地区”。报道没有提到有任何人受伤。

医生说,他们认为周二在首都内比都抗议中遭枪击的19岁女子不可能活下来。目击者称,她被警方实弹击中头部。

周五,在缅甸最大的城市仰光,数百名身穿白色工作服和手术服的医生游行经过金色的大金塔,而在仰光的另一个地方,穿着队服的球迷拿着幽默的标语游行。

沿海城市达维的内比都和北部克钦邦首府密支那也发生了示威活动,那里的年轻男子播放说唱音乐,并上演了舞蹈表演。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表示,将降低缅甸军方运营内容的可见度,称他们在掌权后“继续传播错误信息”。

将军们声称去年11月由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的选举存在舞弊,以此为他们的接管辩护,但缅甸选举委员会拒绝了这一说法。

在向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宣读的一封信中,大约300名缅甸当选议员呼吁联合国调查缅甸军方自政变以来犯下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

这个由47个成员国组成的委员会后来通过了一项决议,呼吁缅甸释放昂山素季和其他被拘留的官员,并避免对抗议者使用暴力。缅甸特使在投票前表示,该决议“不可接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