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破10万例、创下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5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558例,累计确诊12589067例;新增死亡病例478例,累计死亡165101例。

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4月5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10万例,刷新了印度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增幅纪录。目前,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旁遮普邦、卡纳塔克邦、切蒂斯格尔邦以及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多个邦和地区的确诊病例数快速上涨。

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最富有的邦,也是金融中心孟买的所在地。周一,该邦报告每日新增病例超过5.7万例,占印度新增感染病例总数的一半以上。这促使马哈拉施特拉邦下令停止所有非必要服务,居民被要求在家办公,整个4月份该地区的商场和餐馆都将被关闭。

为了遏制当前的疫情反弹势头,印度多地重启了严格的封锁措施。同时,全国各地普遍收紧疫情防控政策,印度政府正在加大力度推进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

根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4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超2.49亿份,4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89万份。

彭博社报道,根据印度卫生部周一的数据,该国于过去24小时内报告了103558例新感染病例,创下该国单日新冠感染人数增幅最高纪录。此外据统计,印度的新增病例在过去三周内急剧增长。上周日的新增病例比上周六的92961例增长了11.7%。

上周日,印度总理莫迪在会议上说,各邦必须实施必要的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马哈拉施特拉邦关闭所有售卖非必需品的商店,限制餐馆外卖,关闭礼拜场所,除特殊情况外一律实行在家办公。

据HT的印度检测数据,截至上周六印度的新冠阳性率为8%,而两周前,也就是3月20日,这个数字为3.9%。

专家们还呼吁印度政府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根据政府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印度至少有1000万人接种了疫苗。上周六,印度共接种了2738972剂疫苗,其中248031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258941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