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印度尼西亚失联潜舰氧气将于24日凌晨耗尽 美国派机协助搜寻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本周四(422日)说,美国军方将派出空降队伍帮助印度尼西亚寻找其失踪潜舰,船上共有53人,印度尼西亚当局表示舰上的氧气将于24日凌晨前后耗尽。

该潜舰于421日在峇厘岛北部海域参加鱼雷试射演练时失联,潜舰在当日凌晨3时要求准许下潜后,在凌晨430分左右失联。船上载有49名船员、1名舰长和3名武器专家。

印度尼西亚总统约科·维多多(Joko Widodo)本周四表示:“我已下令军事首长、海军参谋长、搜救机构及其他机构部署所有部队,并尽最大努力寻找和营救潜艇人员。”“首要任务是53名机组人员的安全。”

柯比说,美国国防部对失踪的潜舰KRI Nanggala 402的消息深感悲痛,“应印度尼西亚政府的邀请,我们正在派送援助,以协助寻找失踪的潜艇。”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 (Lloyd Austin) 计划于周五与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苏博安托(Prabowo Subianto)进行对话,“以传达我们的悲伤之情,并讨论美国还可以提供哪些帮助”。

潜艇被认为淹没的地点在海面出现浮油,表示其油箱可能受到损坏,也可能是船上的机组人员发出的求救讯号。印度尼西亚国军曾指出,一搜救舰艇曾侦测到海底有2.5 (每秒约0.5144公尺) 航行速度的移动讯号,但随后消失,目前无法确认讯号来自失联的潜舰。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表示,已接获印度尼西亚海军请求,派遣MV Swift Rescue救难舰,赶往1500公里外的失踪海域。该舰装备深海救难载具,能与沉没舰船接舷,是东南亚各国海军第一艘具备深海救难能力的专业船舰。马来西亚海军也派出MV Mega Bakti救难舰,两舰预计将分别在24日与26日,到达失事海域展开搜寻作业。

印度尼西亚海军认为,潜舰可能在下潜过程中发生停电故障,导致控制系统中断无法实施紧急程序,可能会沉入600-700公尺的深海,是压力开始压扁该船的深度的三倍。该型潜舰的安全潜深是250公尺,最大潜航深度约为500公尺,下沉到水深700公尺处舰身就有破裂之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